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人经常喝咖啡会怎么样?喝咖啡会上瘾吗?

2018-05-23 07:06:05      

咖啡是一种常见的饮料,日常生活中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不少,特别是忙碌的上班族在疲劳的时候更是习惯喝上一两杯咖啡提神。可经常喝咖啡真的好吗?特别对于女性而言,经常喝咖啡会不会产生不良后果?会不会上瘾?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女性经常喝咖啡或带来3大危害

咖啡虽然能够提神,但总的来说,自然算不上是什么健康饮品,女性偶尔饮用无伤大雅,但如果长期或大量饮用,或可带来以下不良后果:

肥胖:黑咖啡是基本没有热量的,但大多人喝咖啡的时候都会加入大量的糖和奶精,这样咖啡的热量就会大大增加,如果经常喝很可能会不知不觉发胖。

导致月经不调:咖啡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如果女性如果喝一杯咖啡或者是喝一杯以上的咖啡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从而影响受孕。

影响美观:咖啡和浓茶一样,如果长期经常喝,难免会在牙齿上留下污渍,让牙齿发黑,这往往是普通刷牙所无法有效清洁的。

喝咖啡会不会上瘾?专家:这些人不适合喝咖啡

咖啡由于含有不少咖啡因,因此也有人担心经常喝咖啡可能会导致出现上瘾的现象。

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陆正齐(专家预约)教授在此前采访中表示,习惯喝咖啡的人如果突然不喝,的确会产生一些不适的反应,但说是上瘾其实并不准确,而更因使用医学上的称呼:“习惯”,“如果是平常习惯每天喝咖啡,一旦没有了正常咖啡因摄入会产生头痛、困倦、疲惫的感觉,导致大脑不能正常工作。而对于不习惯饮用咖啡的人而言,突然喝咖啡倒反而可能导致他们出现心跳加快、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

陆正齐教授指出,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并非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即便是喜欢喝咖啡提神,也应该控制咖啡因的摄入,“喜欢咖啡因饮料或食物的人,每天摄入咖啡因的量最好不超过200毫克,由于咖啡因存在着个体反应的差别,有的人可能在摄入很少量的情况下就会引起头痛、心跳加速等症状,最好谨慎饮用,而对于孕妇和幼儿而言,咖啡则应可免则免。”

本文指导医生:
陆正齐
擅长疾病:
脑血管病、脱髓鞘疾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头痛、帕金森病和痴呆等。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因 上瘾 咖啡

喝咖啡会危害健康吗?

咖啡作为一种饮料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很多人都喜欢在工作日喝一两杯咖啡,既好喝,又提神。据调查,全世界的超过 80% 成年人有每天喝咖啡或……详细>>

女性经常喝咖啡好不好

社会在不断发展与进步当中,而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因此大大提高了很多,平日里吃的喝的食物的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而咖啡是生活中大家最常见也是最常……详细>>

经期能喝咖啡吗?

咖啡香味醇厚,口感顺滑,能提神醒脑,让人不会看起来很没有精神。咖啡也是许多白领女性的最爱。在寒冷的冬日,捧一杯暖手的咖啡,香气四溢,情调……详细>>

女性常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社会在不断发展与进步当中,而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因此大大提高了很多,平日里吃的喝的食物的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而咖啡是生活中大家最常见也是最常……详细>>

孕妇可以喝咖啡吗?6招教你正确喝咖啡

白天喝咖啡提神,是好处,可是喝太多咖啡后导致夜里失眠那就是坏处了,所以喝咖啡有的人说好处多,有的人说坏处可不少。其实想要喝咖啡对身体只有……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