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老化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肝病肾病

女性预防衰老有哪些小妙招?

2018-05-22 09:19:12      

容颜永远是女性经久不衰的话题,护肤的方法也多不胜数,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不健康,会变得松弛暗淡,相信很多人不希望自己衰老,但如果你好好的保养皮肤,是可以做到延缓皮肤衰老的。

1、避免日晒。百分之九十的皮肤老化问题都与日晒有关,所以想要延缓皮肤衰老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日晒,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哪怕没有太阳的天气也还是有紫外线辐射,平时要及时涂防晒和隔离。

2、保持充足睡眠。拥有好的睡眠质量是让皮肤保持年轻的重要方法之一,人体的自我调节系统是很强大的,可以让皮肤在夜间得到足够的时间自我修复。但是注意,睡觉时室内温度不要过高或过低,保持在十七度到二十八度最好。

3、补充硒元素和β胡萝卜素。硒元素和β胡萝卜素都是纯天然抗氧化物质,能有效防止皮肤的衰老或者病变,我们常吃的食物中鱼肉类和谷物中晒元素含量都非常多,还有坚果中的晒元素也比较多,平时可以多吃。而β胡萝卜素多存在于红色和黄色的食物中,可以在人体中转化为维生素A,β胡萝卜素可以从我们平时常见的蔬菜中获取,列如胡萝卜、甘薯、桃子和一些叶绿蔬菜。

4、在对的时间抗皱。有些人在二十几岁就开始使用一些抗皱产品,其实这样并不会起到很好的效果,反而会造成对皮肤的营养过剩。使用抗皱产品最好的年龄是三十到四十岁之间,这个时间段皮肤开始老化,能起到最好的效果。

6、少做夸张表情。经常做一些夸张的面部表情或者扮鬼脸,会使眉眼之间容易产生细纹,所以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面部表情,多控制就能有效的防止皱纹的产生。

衰老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事,也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事,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尽量延缓皮肤的衰老,与时间赛跑,这就需要我们有个积极的心态,并且耐心的保养皮肤,你做的所有努力自然会以另一种形式回馈给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人延缓衰老有哪些小妙招?

有的女性看起来比同龄人会老很多,其实与平时的日常保养有很大的关系,有的女性朋友天生性格就比较急躁,会经常为了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在平时经……详细>>

女性多少岁开始衰老?

生老病死,是一个必然生理过程,有天大的本事也不可逆转。那么,女性大概到了多少岁开始衰老呢?下面咱们作以探讨,以作共享。详细>>

哪些信号说明女性开始衰老? 怎么延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生活环境污染等,女性的身体也会跟着变衰老,虽然很多女性不愿意看到自己出现衰老的现象,但是这是人体发展的必经过程,只是在……详细>>

女性逆生长怎么做到?教你妙招延缓衰老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女性到了中年时面临着身体机能和外表的老化,而40岁女性保养的首要任务就是有效的抵抗衰老!从食物中获取维持年轻体魄所需……详细>>

女性这4个坏习惯会加速衰老,教你3招延缓衰老!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衰老是她们不愿提及的话题,但目前因为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女性压力较大,也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面部衰老速度也跟着加快。……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