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红豆薏米芡实粥有什么功效

2018-05-24 10:17:28      

红豆、薏米、芡实在什么季节食用其实并没有什么具体限制,但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吃,对人体的养生功效有哪些,这些才应该是我们关心的重点。那么现在就按照红豆、薏米、芡实前后顺序给大家一一做简单介绍。

红豆

1、红豆一般做补血养心之用,女性常吃红豆能够补充气血,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促进血红细胞的形成,同时红豆还能帮忙排除体内毒素美容养颜。

2、夏季建议大家常吃红豆喝一些红豆汤,红豆具有很好的解暑去乏,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矿物质元素的作用。

3、红豆富含大量膳食纤维,能够促进人体消化,三高人群常吃红豆调养身体以及肠胃不好的朋友在夏季吃红豆来开胃养胃都很不错。

薏米

1、薏米营养价值十分之高,其全面的营养价值已经得到了世界多国营养师的一致认可,因此从营养角度来看,吃薏米补充营养一定能够奏效。

2、薏米和红豆一样都富含较多的膳食纤维,对于食物的消化、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排泄大小便都有一定的帮助,属于减肥养颜的食材之一。

3、利用薏米与红豆按照一定比例混合所炖出来的汤,能够开胃助消化,还能缓解身体浮肿现象。

芡实

相比于红豆、薏米可能大家对芡实的了解稍微少一些,这种植物在生活中也不常见,属于一种水生的草本植物,虽不出名,但可是十分珍贵的药材。

1、芡实能够加强人体肠道的对食物的吸收能力,能够给为人体提供足够的康物质以及维生素,具有一定的养胃抗衰老能力。

2、芡实在一些大病的预防上有何很好的效果,不仅能够帮助除去人体多余的湿气,还能稳固肾精,预防胃癌。但前面我们也说过,芡实属于一种药材,所以不宜和红豆、薏米一样当成食物长期食用。

最后,大家其实可以常在家用薏米和红豆搭配着煲粥喝,一年四季都是行得通的,不仅养胃,还能帮助我们减肥美容。早餐常喝一些红豆薏米煲的粥加上一杯豆浆或者蜂蜜水,长期坚持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 健康饮食 红豆薏米芡实

如何瘦身又解毒?试试红豆薏米粥

夏季减肥是每个女孩子都关注的话题,但减肥绝对不是不吃就可以了的。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详细>>

来月经能喝红豆薏米水吗

每一个女孩子每一个月都会经历几天的月经期,位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女孩子的生理期是非常重要的,不能马虎,不然的……详细>>

红豆薏米怎么做能有效祛湿

很多人现在都非常注重养生,特别是现在流行的佛性青年就更不需要多少养生的重要性了,而且很多人都知道红豆薏米水不仅去湿气,还能美容养颜、对……详细>>

红豆薏米吃对方可养生

祛湿的方法很多,比较常见的有食疗,很多人就喜欢“红豆薏米粥”,其实,你真的了解过它们的作用吗?红豆薏米粥的常见做法就是将红豆薏米加水熬煮……详细>>

什么食物祛湿比薏米好?

说到祛湿,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大多都是薏米。薏米的去湿效果的确是很不错的,但是除了薏米,还有一个食物比薏米的祛湿效果更好,只是我们平时没有认……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