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医院每次抽血为什么抽那么多?

2018-05-28 10:43:37      

当需要到医院就诊时,我们往往都需要抽血检验,有些人就会比较疑惑了,为什么医院每次抽血为什么抽那么多?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的是每个人正常血量大概在4000ml到5000ml左右。还每次抽血化验的那个化验管一般在2ml到3ml左右,就算抽十管的话也还不如我们总血量的1%,一般情况下是不是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利影响的。

那么,为什么还要看起来抽那么多管血呢?上面也说了,其实这算是一个视觉效果,只是看起来多,实际上并不多。要真正说明抽看起来这么多血的原因是医院的检验科会分为常规检验、细菌检验、生化经验、免疫检验,好一点的医院可能还有分子生物学检验等部门,每个部门所检验的东西不同,需要的血液也就多了。

除此之外,每一管血的用途和其中的成分都会有所不同,我们需要检验的部分有很大的差别。比如说血常规(紫管)、血沉(黑管)需要用到的是全血,要进行凝血功能的检测需要的是蓝管;而急诊的血粘类的检测则需要绿管;进行生化和免疫类(黄管)的检测需要的是进行离心作用取血清在检测。除此之外,医院的检验都是通过机器来进行的,而机器的话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我们把它叫做系统误差。所以抽这么多血的原因也是以防万一,如果此次的血液检验成果不正确,那么就可以接着用备用血液进行检查。不然的话再去叫患者来抽一次血液肯定是很麻烦的。而且有时候因为检查结果不是很准确,所以需要更多的血液来进行复查。

你下面来举一个例子就是生化类的检查,一般我们检查肾功能和肝功能等等都是关于生化类的。生化类别的检查一般是在血清里添加试剂,然后根据血清和添加试剂的化学反应来观察它们的颜色和浓度等等来进行判断某种情况。但是这里面要根据检查项目的不同、检查机器的不同所以需要的血清量也不同,而且医院检查肝功能的有18项,肾功能的,有八项,不同的项目需要不同的血清量。而有时候机器检查血清的时候是会有所损耗的,所以需要的询量可能会多一点。

医院抽血看起来比较多,其实真正说起来并不多,也不用担心会对身利影响你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检验 医院 抽血

怀孕多久可以抽血验孕?

怀孕,是众多备孕妈妈的期盼,那么,怀孕多久可以抽血验孕?准不准?详细>>

女性在例假期间可以抽血吗? 经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我们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有月经来潮,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也是比较差的,所以女性朋友在经期应该做好护……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应该去医院检查了?

人们会发现,如果身体有疾病的产生,会伴随着很多症状和信号的传递,那么人身体有哪些症状和信号就应该去医院检查呢?详细>>

女子就诊晕倒在医院 专家提醒:防治宫外孕要做到“三早”

以为月经不调来医院看妇科,在检查的路上突发意外晕倒了。11月21日,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检验室外就出现了这样一场紧急抢救,今年23岁,已……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