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蒲公英泡水喝有哪些作用?适量喝有好处

2018-06-05 07:05:05      

夏天到了,喝蒲公英来清热解毒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但是在服用过程中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适得其反。蒲公英泡水喝有什么好的效果?长期大量服用会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蒲公英泡水喝有什么好的效果?

1、清热解毒。蒲公英最大的疗效就是清热解毒,能够有效缓解热毒症、肝热、化脓性疾病、目赤肿痛、口干舌燥等症状。

2、美容养颜。其实蒲公英泡水喝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清列甘甜,适量的喝蒲公英泡水还能够养颜美容。原因是蒲公英的叶子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等其他的微量元素,它们合在一起,能够有效改善皮肤的健康状况,推荐女性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用蒲公英泡水喝。

3、消痈散结。除以上功能外,蒲公英泡水还可以消痛散结,对那些产后女性来说可以起到通乳的效果,而且还能够有效缓解乳痛。除此之外,蒲公英水还可以治疗臃肿疮毒和高烧不退的症状。

4、防治肿瘤。据相关资料研究表明,蒲公英叶子中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在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功能的同时还可以起到防治肿瘤的作用。

5、其他功效。蒲公英泡水除了以上功能之外,还能够一定的治疗跌打损伤、皮炎、感冒伤风、便秘、抗菌、慢性胃炎等病症。

长期大量服用会怎么样?

1、大量服用蒲公英可能会导致胃肠道出现不良反应,总的来说就是上吐下泻。

2、对蒲公英具有过敏反应的人来说喝了蒲公英水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疹子的情况,需要立即停止继续喝,并且即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3、蒲公英本身属于性寒之药,对于那些阳虚外寒、阴寒证、脾胃虚弱患者喝了之后会使得病情加重,长期服用会让病情恶化。

因此建议在平常的生活中可以适当的用蒲公英泡水喝,但是要注意适量原则。因为蒲公英虽然好处多,但也要分人使用,不能乱用,不能滥用,别忘了蒲公英可是一味中药,是药三分毒,一定要控制好食用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怎样 长期 蒲公英泡水

蒲公英烘干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能在山坡上看见蒲公英,但大家一直只把它当植物看待。其实,蒲公英还能用于泡茶保健,也可以用于治疗疾病。蒲公英的主要成……详细>>

女性常喝生姜与花椒泡水有哪些作用?

生姜与花椒都是比较常见的食材,它们既可以当做食材,也可以用作调味剂,生姜和花椒对人体的益处都非常多,对于这两种食物的使用方法也很多。……详细>>

蒲公英泡水有什么禁忌

很多人喜欢用蒲公英泡水喝,因为它有清热解毒、美容养颜、消痈散结、防治肿瘤抗菌等功效。常喝蒲公英泡水对于养生的确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任何事……详细>>

菊花泡水喝有什么作用?经常喝这些好处看得见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越来越关注养生的问题,很多人都养成了喝茶的习惯,有人在问菊花泡水喝,有什么作用?经常喝这些有什么……详细>>

有肾病的人能喝蒲公英泡水吗

蒲公英是一种菊科植物,它是多年的草本植物,蒲公英又称黄花地丁、婆婆丁,蒲公英全身是个宝,有肾病的人能喝蒲公英泡水吗?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