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年近四十的人锻炼身体还有用吗?该如何锻炼

2018-05-24 10:20:08      

对于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有用的。不管处在人生的哪个年龄段,只要坚持进行适当的锻炼,肯定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坚持适时适量原则,毕竟人到中年,各项身体机能都处在一个逐渐退化的阶段,一旦过度的话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那么年近四十的人要如何锻炼呢?有哪些方法是适合中年人锻炼的呢?

一、慢跑

一般只要身体没有到那种疲惫到跑都跑不动的状态的话,慢跑就是一种十分适合中年人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的运动方法。如果常年不怎么锻炼的人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运动的少一点,可以先跑个1000米2000米,但是至少应该坚持1000米,而且要天天坚持才有用。一帮在慢跑之后,会感觉到我们的心肺功能以及肌肉不知道舒展,长期坚持有利于增强体质。

二、快走

除了慢跑之外快走也是一种有效且安全的有氧运动方式,很适合与中年人去锻炼身体。我们可以在快走开始的时候每天走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在逐渐适应之后就可以每天坚持走半个小时左右,快走有利于减肥,还能够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中风、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那么什么是属于快走呢,如果走1km的距离用12个钟可以走完的话就是属于快走了。

三、力量锻炼

人到中年,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下降,单单是锻炼自己的心肺是不够的,所以可以多一些运动方式。比如说做俯卧撑、举哑铃、引体向上、仰卧起坐、下蹲等等有利于增强肌肉力量的运动方式。

四、适当进行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

除了以上几种比较适合中年人锻炼的方法之外,我们还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运动。比如说与打篮球啊,骑自行车或者乒乓球等等,通常一周只要集中锻炼两到三次就可以,其他就是平常的锻炼了。要记住一定不要运动过量,不然只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最后,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时间可以在慢跑和快走之后再打一打太极拳或者做一下瑜伽,针对自己的身体做一些适当性的运动,全面提升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保健 锻炼身体 年近四十

秋季锻炼有讲究 牢记十大原则

秋高气爽的天气回到人们的身边,户外湛蓝的天空和习习秋风都让人有到外面活动活动筋骨的想法。的确,抓住秋天好好锻炼一下身体,对迎接严冬的考验……详细>>

四十女人更吸引男人的五个原因

有句话说男人四十一枝花,但其实女人四十也是一枝花。有很多女人在四十岁时反而更加性感,更加有魅力,她们有时更深受男人的喜欢。比如传媒大亨默……详细>>

冬日户外锻炼4A原则

秋季天气舒爽,有别夏季的闷热,这时候非常适合做些健身运动来调养身体。顺应秋天季节特点,养生锻炼最好遵循4A原则,做到重收敛、主打慢、练耐……详细>>

时光把人抛 女人四十如花or如渣

男人四十,有很多赞美词集于一身:成熟、稳重、智慧……女人呢?一般的理解,四十岁女人的最好结果也就是风韵犹存而已。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从四十开始

对于40岁的女人来说,“更年期”等同于失眠、烦躁、潮热、盗汗、健忘、月经淋漓……女士们该如何预防这些不适的发生呢?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