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坚持每天跑10km会怎样

2018-05-21 10:10:45      

每天坚持跑10千米那就是一项长期的长跑项目,每天都坚持跑的话对我们身体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但是凡事有利有弊,在我们获得很多好处的同时也会有一点害处。但总体来说长期坚持长跑利大于弊,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长跑的好处:

1、有利于增强身体肌肉的力量和我们的身体素质,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2、有规律的长期进行长跑可以很好的增强身体的基础代谢,消耗更多的热量,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从而会有一个更好更苗条的体型。

3、经常进行跑步可以很好的预防疾病,因为跑步时血流加快,对身体排泄系统有毒物质加速清洗作用。对预防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有一定的作用。

4、跑步运动会使人们身心愉快,缓解压力,对调整因紧张的工作造成的心理压力大,还有对亚健康状态的调节有很大的帮助。

5、同时,长跑队提高人们的心理意志品质有的很好的作用。一般长跑过程对培养人们克服困难,磨练刻苦努力,顽强的精神有很好的作用。、

6、长期坚持长跑会影响我们的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能够增强我们的心肺功能。对于青少年来说坚持长跑可以促进心肺健康成长,对中老年来说坚持长跑就是坚持有氧代谢的运动,能够充分保证对心脏,血液、各类营养物质和氧气的充分补给,有利于提高心脏功能。研究表明长期坚持长跑的中老年人其心脏功能和肺部功能相当于年轻了25岁左右,对于自身的好处还是极大的。

7、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

如果们坚持在室外进行长跑的话,是非常有利于预防神经衰弱消除脑力疲劳的,也就是说有利于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

但是,凡事有利有弊,论述了长跑对于人的好处,下面也给大家讲一下每天跑十公里会有什么坏处:

十公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短距离,而是一个相当长的距离。所以对于那些身体素质本来就不是很好的人那就是运动量过大,稍不注意的话可能就会引起头晕,反胃和肌肉拉伤的情况。对于这些人来说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慢慢的增加长跑的距离,千万不要一味的追求我能跑多远,不然可能会得不偿失。

注:晚上跑步(或锻炼)实际上是非常科学的。很多人认为早上空气好,这是不对的。因为早上雾气浓度高,容易使人呼吸困难,不利于身体健康。而晚上锻炼的话,由于植物的光合作用,夜间空气中氧气纯度高,对身体较有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 运动 跑步

每天坚持跑步会带来什么好处

跑步锻炼是现代生活中较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因为跑步简单,无需特殊的动作、场地、器械。无论在公园、运动场或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详细>>

每天走路会带来哪些好处?

走路对身体有好处吗?每天走路可以延长生命吗?对于有的人而言并不适合走路,如果存在着下肢有疾病的人走路的话,是不可能延年益寿的,还有可能会……详细>>

每天走多少步才算最健康?

随着经济的发展,更多的人在追求生活质量的同时不得不承受更多的压力,相对而言,在身体健康方面注入的时间也在随之减少,更不用说去健身房了。其……详细>>

每天做50个仰卧起坐好不好?专家:更应做这些运动

对于久坐不动的白领而言,由于缺乏运动和饮食不当,腰腹往往会出现脂肪堆积的问题。要想解决难看的小肚子,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坐仰卧起坐。……详细>>

每天走多少步最健康?步行锻炼注意5个要点

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对很多人来说,走路也是最简单最方便的锻炼方式。尤其当手机出现了记步功能后,越来越多人喜欢在朋友圈晒每天走路步数和排名,……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