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肝脏不好会发出哪些“求救信号”?

2018-06-04 07:06:32      

我们人体中的五脏六腑一旦出了问题那么就会以另外一种形式表现出来,今天我们就好好的谈一下肝脏出了问题之后会在哪些方面有所表现。

肝脏不好会有哪些表现?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我们中医认为肝脏主“筋”,而指甲也是“筋”的一部分,一旦肝脏积累的毒素过多时,指甲就会表现出一种凹凸不平有一条条条纹状的东西,如果是指甲过白的话那么就会出现慢性贫血或者肝脏肾脏有问题。

2、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如果肝脏中毒素太多的话容易引发乳腺增生,尤其是女性处在月经期时因为气血不易排出而使得乳房比较涨痛。

3、情绪容易抑郁。肝脏中毒素没有及时排出会阻碍身体中气血的新进,因为肝脏还能够调控我们的情绪,一旦气血被堵的话容易产生紧张,焦虑等其他抑郁情绪,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4、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所谓肝胆相照,一旦肝胆功能受到阻碍的话,我们的脸颊两侧和腹部都会感到不舒服,脸上容易长痘痘,而腹部容易产生胀痛感。

5、部分消化道疾病。肝脏状态有所欠缺时还可能引起食欲下降、厌油、恶心、呕吐等其他消化道疾病。

6、出血现象。肝脏毒素太多还可能会引发牙龈出血、鼻出血等出血现象,肝功能严重受损时可能甚至会出现腹水的症状。

如果发现我们的肝脏功能不佳时,我们应该要怎样去调整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方法。

如何调节肝脏?

1、调情志,抑制情绪

平常在生活中要尽量做到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用一颗平静的心去对待生活。同时要注意吃完饭后要过半小时左右在进行运动,这样能有利于肝脏的代谢正常。

2、保持良好睡眠

传统中医学的经脉理论认为在凌晨时候是肝脏的休息时间,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要经常熬夜。甘藏的具体休息时间大概在11点开始,只有我们进行睡眠才能够真正的养好我们的肝脏,才能够把我们体内的残余毒素按时排出体外,维护我们的身心健康。

3、肝脏喜爱绿色

我们平常应该多多去外面走走,尤其是去那些绿色十分多的地方,比如说森林、草坪或者其他绿色多的地方,同时,我们也可以在我们平常工作的地方比如说桌子上放一盆绿色植物,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4、便便通畅也护肝

便秘的话会使得我们的肝脏功能负担加重,因为排便是我们的肝脏排毒的一个重要途径,所以首先我们应该确保排便通畅,对于便秘的人可以在睡前按摩腹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求救信号 不好 肝脏

肝脏不好会有什么症状?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在身体里面扮演着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等。此外,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的胆汁,是人体……详细>>

肾脏5大求救信号 女性冬季如何养肾

肾脏被称为人体的“清洁工”,它将人体不需要的废物和过量水分排出体外,一旦肾出现问题,废物排不出去,不仅会损毁肾脏,身体整个系统也会崩溃。详细>>

50岁的人身体会有哪些变化?不要忽略身体求救的信号

古话常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到了五十岁时,是人生的中年时期,这时候,身体便不再像年轻的时候那般轻健,许多器官也会随着开始……详细>>

从哪些地方能看出肝脏不好

肝脏是我们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我们的身体排毒,肝脏不好,是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身体上毒素排出的,如果我们身体上毒素积累过……详细>>

肝不好会有哪些症状

心肝脾肺肾都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每一个器官都必须保持健康的状态才能使人体健康的生活,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肝不好的人在身体上有哪些信号?肝是很值……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