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病因?

2018-06-03 08:39:3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妊娠的过程,就是孕育生命的过程。在这个伟大的过程中,处处充满着危险和变数,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到孕妇健康以及胎儿正常的发育。其中一个危险就是来自妊娠高血压。相信大家对于高血压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妊娠高血压,可能就缺乏了解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病是妊娠期间特有的疾病,它包括妊娠期高血压和子痫前期两种情况。妊娠期高血压是指妊娠20周后出现高血压、头晕、耳鸣、水肿、蛋白尿等疾病症状,严重者可导致脑出血,肝脏损害,影响胎儿发育。

妊娠高血压有哪些病因?

妊娠高血压也不会无故出现,它的发病率约为5-10%。主要病因如下:

1、孕前就有高血压。也就是说在怀孕前血压就不太正常。怀孕后随着体重、血容量增加,就容易出现妊娠高血压。

2、怀有双胎或者多胎妊娠。由于怀孕后身体负担大、血容量多,因此易患妊娠高血压。

3、长期患病、抵抗力差。如甲状腺疾病、类风湿疾病,怀孕后妊娠高血压概率比普通人群高。

4、遗传因素的影响。母亲为妊娠高血压患者,下一代妊娠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人群高。

对于妊娠期高血压的处理方式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而定。单纯的妊娠期高血压需密切监测病情发展、适度进行血压管理,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发展成子痫前期,则需根据病情程度采取降压措施,对症处理。同时妊娠高血压也不是剖宫产的一个指标,大多数高血压孕妇可以成功进行阴道分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尿失禁,简单来讲就是无法控制排尿,不排尿时尿溢出,具体表现为咳嗽、打喷嚏、运动、大笑时不自主排尿。从医学角度讲,尿失禁分为三种类型,一类……详细>>

胸部下垂是怎么回事?引起乳房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在没有结婚生孩子之前,胸部的发育相对是比较好的,但是在生过孩子之后,特别是在哺乳期之后,容易出现胸下垂的现象,胸部下垂对女性的外观有……详细>>

女人容易腰酸的原因有哪些?孕妇腰酸是怎么回事?

腰酸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患者在过度劳累、久坐不动后,经常会出现此类症状。但是在生活中,女性患者腰酸的频率似乎更大一些,有时没有进行任何重……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闭经种类你又知道多少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很熟悉的,它会陪伴我们数十年,但却不会永远伴随,大家都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遭遇闭经,那么闭经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月经推迟,是众多女性常遇到的事。那么,月经推迟一个星期没来也没怀孕是怎么回事?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