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天天喝柠檬水会怎样

2018-05-18 10:09:27      

柠檬在女性中是十分受欢迎的,柠檬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还有显著的美容养颜功效。对柠檬的食用方法来说,单独吃柠檬太酸,很多人都无法适应,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将柠檬切片泡水喝,这样不仅会降低它的酸味,还能最大程度的保存它的营养物质,让身体吸收。

上面已经提到柠檬的显著美容养颜功效,很多女性在皮肤保养时都会选择长期吃柠檬。如果能够天天和柠檬水,对身体的第一大好处就是能够有助于人体免疫系统对抗感冒病毒入侵身体,这是因为柠檬水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之一,柠檬水刚好可以补充人体的这一营养物质。

第二大好处就是,柠檬水可以有助于人体延缓衰老,柠檬水的抗氧化作用非常强,对抗体内因为年龄导致的自由基的损害非常有效,可以有效的保护皮肤,延缓面部皱纹的产生。柠檬水还可以在进入身体经过口腔时杀死口腔里面的细菌,起到清新口气的效果。柠檬水中除了含有丰富维生素C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元素对人体有控制血压,改善精神压力的作用,从而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让血液在全身的流通更为顺畅,障碍和阻塞更少。

天天喝柠檬水不仅可以改善皮肤,还可以帮助人体排毒,和帮助新陈代谢。在人体健康方面,柠檬水还可以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的作用。柠檬水中的大量柠檬酸盐是可以能抑制人体钙盐结晶的,从而阻止肾结石的形成并且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

柠檬水中的钾元素和钙元素都可以和酸根离子结合,从而能很大程度的降低尿液酸性,尤其是经过长期坚持效果更是明显。如果你的身体某部位遭到创伤,柠檬水也可以帮到你,维生素C不仅是人体重要的营养物质,也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同时还是保持人体骨骼、组织和软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之一,所以,人体对维生素C的摄取非常重要。

天天喝柠檬水对人体一定是十分有益的,尤其是长期的坚持对身体来说变化会更加明显,大多数女性都知道柠檬水可以美容养颜,不知道柠檬水对身体有这么多的好处,所以,把这个习惯坚持下去,身体的改变是由内而外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柠檬水 健康饮食

孕妇能喝柠檬水吗 孕妇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女性怀孕期间,除了需要注重营养的补充,还需要挑选适合自己的食物。柠檬水口感酸酸的,确实比较适合孕妇食用。孕妇怀孕期间适合饮用适量的柠檬水……详细>>

揭秘喝柠檬水的误区 喝柠檬会长结石

柠檬水的做法,你知道吗?其实,柠檬水不只是把柠檬放在水里喝这么简单。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柠檬的那些事吧!详细>>

柠檬水能美白护肤吗?专家教你健康喝柠檬水

五一假期已经过去,马上就要进入夏季了,广州的热天即将来临。在湿热的广州,很多女士喜欢泡柠檬水喝,觉得护肤又美白,江湖上更是传说它的“美白……详细>>

柠檬水怎么喝最营养 每天喝柠檬水的好处

柠檬是一种很好的药物水果,尤其对女性朋友来说,是很好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价值高,许多女性朋友都喜欢泡柠檬水喝,那么对于经常喝柠檬水有什么……详细>>

“美容大王” 夏喝柠檬水的N个功效

夏日来了,晒黑、黑色素沉淀等等一些问题困扰着不少MM,现在告诉大家,这些只要用柠檬泡水,就都可以预防了!除此之外,柠檬还是对人体多系统都……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