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民间说的“三白”与“三黑”是什么?

2018-10-29 07:07:23      

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想要长寿就少吃“三白”,多吃“三黑”。对于三白和三黑的内容我想很多人都不了解,除了不了解三白三黑是什么,还会疑惑三白三黑对身体有什么坏处和好处,为什么要特别关注它们,我们下面就一起解决这些疑惑,增加一些自己的生活常识,也许老了以后还可以用到。

民间说的“三白”与“三黑”是什么?

三白具体是指盐、糖和脂肪。看到三白的具体内容是不是有点懂了,盐确实不可以多吃,盐作为重要的调味剂,对它的使用只能是适量,绝对不可以吃太多,很多喜欢重口味的人需要注意一定要改掉这种习惯,因为这会对你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吃盐过多不仅容易导致血压增高、血管硬化,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身体根本无法完全消化吃进去的盐分,而且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科学的说人体每日摄入盐的总量六克最好。

第二白就是糖,糖实际上是人体必需的基础物质,人体一旦却糖就会出现很多问题,但对糖的过量摄入非常容易引起高血压、肥胖以及肝功能损伤等问题。

最后一种脂肪,很多人都知道脂肪是一定不能多吃的,脂肪会引起身体肥胖,肥胖是很多疾病的来源,它不仅会导致人体各项指标不正常还会影响自己的活动能力。

三黑具体指的是蘑菇,黑木耳和黑米。蘑菇其实是一种很好的植物,它能够预防癌对抗衰老,尤其是蘑菇中的香菇,对身体里面的胆固醇有溶解作用,因此是可以降血脂、血清胆固醇的,它还可以预防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所以老年人想要长寿就可以尝试多吃蘑菇。

黑木耳的功效有很多,它是天然的抗凝剂,除了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还可以补血、活血、防治冠心病与动脉硬化。

黑米对于腰酸膝软、四肢乏力的老人来说简直是良药,黑米还有“药米”的外号。最常见的黑米食用方法食将黑米熬成清香油亮,软糯适口的黑米粥,粥非常容易消化吸收,对人体还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以上就是三白和三黑的全部内容了,如果你也是想长寿的群体也可以尝试一下这些小方法,这些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做到,只要稍加注意,每天这样出也是没有问题的,身体健康的保持才是生活质量提高的基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吃什么 三白三黑

什么因素影响皮肤黑白?

皮肤的颜色与人种、受太阳光照射的程度有关。也就是说,肤色由两方面组成,一个是先天形成,一个是后天影响。先天性的肤色是遗传因素影响,后天因……详细>>

揭秘女性黑色经血的三种原因

月经是因为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伴出血,约每月一次。第一次月经来潮称初潮。经血呈碱性、色暗红、无臭味,黏稠而不凝固,经血除血液成分外,还含有……详细>>

三伏天吃8种食物最养生

所谓的“伏天儿”,就是指农历“三伏天”,即一年当中最热的一段时间。可以这样理解:“伏”就是天气太热了,宜伏不宜动。但是三伏天之所以称之为……详细>>

三伏天养生吃什么?推荐4款健康食谱

夏天酷热高温,人们喜冷饮,喝水多,导致湿气侵入人体,而外湿入内,使水湿固脾,引起脾胃升降,令人的消化功能产生障碍,出现积水为患,引起食欲……详细>>

什么时间喝三七好?

三七主要产于云南文山县,所以还有文三七之称。三七可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主要用于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