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剖腹产麻醉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2018-05-17 08:51:40      

女性在分娩的时候,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医生都会建议顺产,而采用剖腹产是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进行的,如果能够顺产的话,医生都是建议顺产,那么剖腹产麻醉后会有后遗症吗?

剖腹产是产科中的一种重要的手术,它是通过麻醉、输血、输液、缝合等组成手术的过程,剖腹产目前可以解决女性的难产和产科合并症,并且可以挽救产妇和围产儿,新生儿的生命安全的有效手段。在剖腹产的过程中,打麻醉是必经的过程,它是从人体的脊椎处打麻醉,首先麻醉学会用小针去探切口上下来判断患者的麻醉的受药水平的高低,一般准妈妈会感觉到切口与周围针刺感觉是不一样的,疼痛感也是不一样的,这就是麻醉医生拿来判断麻醉效果。

其次,在人体的椎管内麻醉,只是部分的手术切口周围,但是准妈妈的神志是清醒的,只是在手术切口处不会疼痛。在麻醉的过程中,医生会将宝宝的头从子宫里取出,也需要按压女性的宫底,准妈妈也会感到上腹部的不舒服,取出宝宝后,准妈妈的子宫也会收缩而产生疼痛。所以在破腹产的麻醉手术过程中,麻醉的环节中患者不应过度紧张,这是一个有风险的过程,有什么任何的症状,应该及时向医生反映情况。

那么麻醉后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吗?

对于准妈妈来说,考虑的就是剖腹产麻醉后的后遗症会怎么样?据临床医疗数据统计,每个人的体质有差异,所以,麻醉后的感觉也会有所差异,第一,有的患者会出现腰疼、身体不适、人体的记忆力急剧下降等症状,一到冬天就会明显的感觉到腰部那里很冷。腰痛是一般患者的通病,有的人甚至腰挺起来都很困难,元气受伤这需要好好的调理。

第二,由于剖腹产的麻醉容易引发的合并症,虽然剖腹产是局部麻醉,但是有的产妇会出现严重的头痛背痛,这是因人而异的,如果采取全身麻醉的话,那么人会出现口干舌燥,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有的产妇甚至还会出现浑身发痒的现象,这些症状一般是在产后的两天内消失。

总而言之对于剖腹产后的一些疾病是可以通过调理的,通过保持饮食的均衡,多食用一些蛋白质,注意休息,这些病症是可以避免的。与此同时,并不是所有的剖腹产麻醉后都会留下后遗症,这是因人而异的,因你的产后保养和调理有很大的关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遗症 剖腹产 剖腹产麻醉

没麻醉剖腹产生下宝宝到底有多痛?

在产科,有时候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本来打算顺产的宝妈,可是顺产过程出现了一些意外,导致胎儿子宫内窘迫,这种情况下需要进入手术室,紧急采取剖……详细>>

剖腹产打麻醉会导致产后腰痛吗

有人说,女人生一次孩子,就等同于在鬼门关上走一遭,有过生育的女性,对此是有切身体会的。在剖腹产出现以前,有很多的女性死于难产,剖腹产的产……详细>>

剖腹产的危害是什么?

剖腹产是分娩的一种方式,虽然它挽救了很多母子的生命,但是也是需要知道,这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如果能够采取顺产的方式,才是最好的,因为分娩……详细>>

剖腹产最痛是什么时候?

不少产妇生产选择剖宫产,一是为了母婴不承担那么大的风险,二是避免顺产的疼痛。那么,剖腹产真的不疼吗,剖腹产最痛是什么时候?咱们谈谈看。详细>>

剖腹产后该如何护理?

剖腹产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大,出血较多,身体消耗增多。所以,剖腹产后回家一定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才可能有良好的恢复。那进行剖腹产后,该如何……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