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长期抽烟的人突然戒烟是好是坏?

2018-05-17 10:34:00      

对于烟盒子上那句吸烟有害健康,想必绝大部分人都知道,但是知道是一回事,吸不吸又是另外一回事。据统计,目前我国吸烟的人数还在呈现增长的趋势。不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也认识到我健康的重要性,所有很多人开始去戒烟。但是对于有烟瘾的人来说戒烟是一个比较痛苦的过程你,其中会有很多的不适感,而戒断反应是戒烟过程中比较常见的一部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戒断反应发生的患者一般是长期吸烟或者每天吸烟量太大的人开始戒烟才会出现的状况。其原因是由于烟草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有害物质,当烟草当中的有毒物质变成烟雾状态之后,大量的一氧化碳也会进入到空气当中,混合之后的混合毒素会让吸烟的人更容易上瘾,而尼古丁会起到麻痹神经和呼吸系统的作用,从而使得大脑会有一种舒服的感觉。

所以一旦长期吸烟的烟民突然采取戒烟措施之后,他们会在心理和生理上出现十分不舒服的症状,通常会表现为焦虑、紧张、神情恍惚以及出现咳嗽和鼻子不适的症状,即我们所说的戒断反应。但是对于那些抽烟不多且抽烟时间比较短的人戒烟的话一般不会出现这种症状。

如果长期烟民戒烟出现戒断反应的话首先要做的就是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让他们意识到这些症状是正常的且可以克服的,没有必要产生过多的担心,在一段时间后也会进行自动的恢复,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恢复健康水平。

接着可以到医院买一些可以有利于戒烟的药物,服用适当的药物有利于让对戒烟者体内的有害毒素进行清理和对抗,从而缓解产生戒断反应的程度。如果对于戒断反应特别严重的戒烟者无法忍受却又下定决心要戒烟的话可以去寻求专业的医生帮助治疗来缓解戒断反应,以达到彻底戒烟的效果。

无论怎么说,不吸烟的人和吸烟的人相比患呼吸疾病等其他疾病的几率要小得多,所以戒烟所带来的短期不适感却能够换来一个更健康的身体是非常值得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健康 戒烟 长期抽烟

多久不抽烟才算戒烟成功?要如何戒烟呢

中国是世界上抽烟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很大一部分人有烟瘾,而吸烟对自身健康的危害有多大相信不说大家也都知道。所以有很多人为了自身健康会选择去……详细>>

戒烟好的方法有哪些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大家都懂的道理。现在不少吸烟的人都想去戒烟,因为吸烟对身体不好,同时对周围的朋友也会造成影响,与吸烟者相比,吸取二手烟……详细>>

戒烟哪个阶段最困难

吸烟有害健康,长期吸烟容易导致发生支气管炎症,同时由于导致肺部肿瘤的风险。同时吸烟是一种很容易上瘾的行为,烟草中的尼古丁被吸入人体后7秒……详细>>

长期吃红枣对身体是好还是坏?

红枣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食物,在近几年呢,红枣开始转向了养生的食物,很多的人都拿红枣来当做养生的食物,那么很多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详细>>

女性抽烟会影响生育?抽烟对女性的5大危害,看后赶快戒烟

在所有的不良生活习惯中,对于女性健康危害最大的就是抽烟。随着现在女性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加大,不但要顾及家里,还要承受来自工作的压力,这样就……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