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经常吃杨梅有什么好处?杨梅中的小虫是什么?

2018-10-30 07:41:41      

夏天是吃杨梅的季节,在很多水果市场上都会看到杨梅的身影,杨梅的味道酸甜可口,在杨梅冰冻后更是夏季的解暑利器,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吃杨梅。但是又有很多传言说杨梅中有很多寄生虫,如果吃杨梅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并不建议人们吃杨梅。

经常吃杨梅有什么好处?

杨梅是一种水果类食物,而且他不仅可以食用,而且可以被用在药材方面。杨梅里面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对人体也有很多功效。杨梅可以抑制大肠杆菌,痢疾杆菌,还有一些其他的细菌,杨梅的味道比较酸而且可以收敛消炎,如果你有腹泻症状的话还可以尝试食用杨梅,杨梅可以改善腹泻症状。

吃杨梅可以帮助身体消化,还可以生津止渴,如果在酷暑天吃杨梅还可以预防中暑。杨梅中含有非常多的酸和维生素,它可以帮助肠胃消化食物还能增加食欲。杨梅里面还有的果酸还可以阻止体内的糖转向脂肪,换一种方法说就是野杨梅可以帮助人体减肥,还能预防肥胖。从医学方面上讲,杨梅的作用有理气活血,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和血压,还可以预防身体中风。

杨梅中的小虫是什么?

对于杨梅中有寄生虫的说法,是因为很多人发现杨梅在被盐水泡过之后会爬出有白色的虫,就理所当然的以为杨梅中含有大量的寄生虫,并且不可以使用,很多人更是觉得非常恶心。其实对于这种杨梅中会爬出白色幼虫的情况,根本不需要太过担心,这种白色小虫其实是果蝇的幼虫,而且这种幼虫非常常见,不仅会出现在杨梅中,还会出现在一起含糖量高的水果中,比如比较常见的葡萄、樱桃还有西瓜中都会有这种幼虫。所以杨梅中有这种果蝇非常正常。

如果说曾经不小心把这种果蝇吃下去,其实也不必太过担心,不会对人体有害,人体也不会出现其他的不良反应。果蝇平时以蜂蜜和其他果实为食物,所以果蝇自己本身是比较干净的。当然,果蝇对人体没有伤害,也仅限于果蝇在幼虫时期,一旦果蝇成熟对人体就有害了,所以在吃杨梅之前一定要仔细的把杨梅洗干净,最好是用盐水浸泡杨梅,而且杨梅也不适合放太久,一定要在一天之内马上吃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杨梅 杨梅有什么好处 杨梅中的小虫

经常吃素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虽然深知素食远比肉食健康,但有时候会被饭店或邻居家的菜香味动摇。要是让我们成为全素食者,很容易被诱惑,这太难坚持了。素食对身体是有益的,……详细>>

女人常吃龟苓膏有什么好处?

对于龟苓膏,南方人,尤其是两广地区是再熟悉不过了。龟苓膏是药食两用的保健品,其中主要成分是鹰嘴龟,含有各种氨基酸,食用时加些蜜或奶食用口……详细>>

夏天常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在炎热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这年头儿,虽说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独在这个季节里让人吃得最为酣畅淋漓。西瓜是夏季最受欢迎的水果……详细>>

孕妇常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燕窝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如滋阴补肺、和中开胃、壮阳益气等。燕窝中含有丝分裂原的物质,它可以刺激淋巴细胞发生有丝分裂,而淋巴细胞是人体内重要……详细>>

“饥食荔枝,饱食黄皮” 经常吃黄皮有什么好处?

夏季的时令水果可真不少,前面荔枝丰收刚食过,现在又开始有新鲜的黄皮上市。黄皮又酸又甜,深受很多人的喜爱。民间也有着“饥食荔枝,饱食黄皮”……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