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罗汉果的功效有哪些?哪些人不合适喝罗汉果?

2018-11-01 06:39:32      

罗汉果是一种藤本植物的果实,被人们誉为神仙果。罗汉果对人体有很多非常有益的功效,是国家首批批准的药食两用材料之一,经常出现在很多药物的制成材料中,也常被人们当做食物食用的。

罗汉果的功效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中,罗汉果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泡水喝,当然这也是最方便最直接的,而且不损害罗汉果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的食用方法,罗汉果的味道是甜的,很多人都会因为罗汉果非常浓郁的甜味,就判断罗汉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热量,会容易导致身体的肥胖。

实际上,在多项科学研究中证实,罗汉果的味道虽然非常甜,但是它所含有的热量却不高,所以喜欢吃罗汉果的人们可以不用担心它会让自己发胖。对于上面的罗汉果别名神仙果的来源,主要是因为罗汉果可以解决日常生活中很多常见的身体症状,罗汉果不仅有多种生理活性,它还对抗菌消炎、抗癌、降血糖、降血脂来说非常有效。另外,罗汉果还有预防便秘的效果,因为罗汉果对人体的这么多功效,所以很多人都亲切地把它称为神仙果。

如果有因为肺热肺燥而引起咳嗽症状,或者经常会感到咽干舌燥,而且喉咙处还不利于咳痰,那么你就可以尝试服用罗汉果煎成的汤,因为如果只是用罗汉果泡水喝,没有办法让身体完全吸收到罗汉果的营养。

如果喉咙还会经常出现慢性扁桃体炎症状,用罗汉果煎汤饮用,可以有清肺利咽护嗓开音的作用,还非常有利于对咽喉、声带的保护。夏天的时候,用罗汉果泡水饮用还可以解暑解渴。

哪些人不合适喝罗汉果?

虽然罗汉果对身体有益的功效有很多,但是还是有很多不适合服用罗汉果的人群,罗汉果本身的性质就比较寒凉,对与那些体质虚寒脾胃也虚寒的人来说,就要避免吃罗汉果了,除了这类人群,孕妇也要注意,孕妇是禁止服用罗汉果的。

罗汉果除了可以泡水喝和煎汤喝以外,它还可以作为调味品中和很多的食物,比如说可以用在炖品上,也可以用在粥里面,当罗汉果和其他特定的药材配合,还可以治疗某些疾病,以上的功效,还有其他药材配合的话,也会有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汉果注意事项 罗汉果功效 罗汉果

罗汉果茶养阴润肺 教你如何喝

罗汉果又称神仙果,可以防治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可以降血糖等。大家都知道罗汉果是一种好东西,知道罗汉果可以泡水喝,但大家知道罗汉果泡水……详细>>

节后口干舌燥可喝罗汉果茶

春节期间,不少人都会去探亲访友,每天饭局不断,煎炸油腻食物更是吃了不少,节后难免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针对节后口干舌燥的情况,单纯的多喝……详细>>

山楂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哪些人不能喝?

山楂是一种水果类植物,山楂可以生吃,也可以放在很多食物中调味,山楂经常是很多糕点类食物的宠儿,山楂自身对人体的功效也有很多,祝你人熟……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菊花茶?

菊花茶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茶饮,也受到很多人的喜好。但是,菊花茶并非人人都适合,在饮用菊花茶之前应该要先了解了解自己是否能喝菊花茶,这样才能……详细>>

拔罐有哪些功效?哪些人适合拔罐?

夏天来临的时候,一般大家都会去拔罐来改善身体的机能,入夏以来,天气闷热,很多人们都认为冬病夏治的治疗办法,觉得体内有湿气,就通过拔火罐来……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