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睡觉醒来老觉得腰痛怎么办

2018-05-18 10:25:23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工作一般是长期坐着的状态,其实久坐的话是非常伤身体的,这种状态长期持续的话就会出现很多人睡觉醒来觉得腰疼的情况,那么对于如何去解决这种情况,以下几种方法供大家参考:

1、工作不要久坐,不时动动身体。

虽然工作需要长期坐着工作,我们也可以时不时的在工作不忙的时候站起来喝杯水呀上个厕所什么的活动一下筋骨,不要让自己有太大的疲惫感,这样可能会有效缓解早上起来腰疼的情况。

2、注意睡觉姿势。

很多人睡觉总会滚来滚去,没有一个正确的姿势去睡经常会只保持一个姿势或者保持腰部受挤压的姿势,这样对腰部会有一个很大的负担,也会造成早上睡觉起来腰部疼痛情况。所以我们我在睡觉的时候可以保持往一侧睡,或者仰面睡的状态,并时不时的翻一下身。

3、适当做按摩。

如果醒来的时候疼痛感很明显的话可以自己或者叫人帮忙来回在腰部按摩一下,知道要不有一种发热感就可以停下了。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适当的左右扭一下腰部,但不要过于激烈。

4、吃一些补肾药片。

有的人早上起来腰部疼痛原因可能是肾脏功能不太好,对于这些人来说可以买一些补肾的药来加强肾功能。同时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要多注意营养搭配,保持身体健康。

5、多补充水果蔬菜。

对于很多病症来说吃蔬菜和水果都是非常有效的,对早上起床就腰疼的来说可以多吃一些,比如腰果等等补肾的东西。尽量不要挑食,要维持营养均衡,你可以吃一些动物的内脏补肾。

6、不要做激烈的运动

适量的运动对于身体健康还是有很大的作用的,但是一旦过度运动的话,可能会对腰部造成扭伤,所以有起床就腰疼的人尽量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而且在做完运动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给酸痛的肌肉揉一揉,洗个热水澡,吃点水果,再多休息下就最好了。

7、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人的情绪其实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时刻保持愉快的心理状态。当我们的工作压力扩大或者遇到一些事情心情低落的时候,你要试着去做一些让自己能开心起来的事情,这样对于保持你要好的身体状态是有很大用处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部护理 腰痛 睡觉

女性总是腰痛怎么办?如何有效防治腰痛

女性腰痛是很常见的,月经、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点,女性常会出现腰痛的现象。同时,一些疾病,比如: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病等也会……详细>>

女人老觉得腰痛是什么回事

很多女性日常都会经常觉得腰痛,有时候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时间长了总让人有点担心,但检查似乎又检查不出是什么原因。腰痛看起来不是什么大病……详细>>

坐直就觉得腰痛是什么回事

平时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是坐在椅子上的话那么一定会把腰杆挺直,因为这样的坐姿不仅看上去美观,还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现在也有很多人反映只……详细>>

月经期间腰痛应该怎么办?教你4招来缓解腰痛

一般14岁左右面临着月经初潮,月经会跟随着女性40多年。月经期间雌性激素和内分泌发生很大的改变,此时要做好保健工作,错误的不良方式有可能……详细>>

孕中期腰痛该怎么办?

怀孕中期不少孕妈妈出现腰痛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呢,怀孕期间不能随便使用药物,可是如果孕中期腰痛应该怎么办?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