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西葫芦营养价值高 但这些人不适合吃?

2018-08-30 08:35:35      

西葫芦不是一种常见的植物,西葫芦是一种呈现淡绿色的蔬菜植物,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西葫芦,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体型呈现出微胖,是条状,但是又没有太长,它的生长环境比较适中,它有很强的耐光特性,长时间的日照条件有利于西葫芦的茎叶生长,短时间的日照条件西葫芦的结瓜期会比较早。

西葫芦营养价值高

西葫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体来说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西葫芦中含有一种丰富的维生素,这种维生素对面色暗黄的人群来说有很好的改善功效,能改善皮肤的色素沉积,还可以补充肌肤的养分,可以让脸上暗沉的人群的皮肤回复活力。西葫芦中还有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葡萄糖等营养物质,尤其是对钙的含量非常好。

西葫芦虽然自己不瘦,可是它是可以帮助女性减肥。而且西葫芦自己富含水分,可以起到润泽肌肤的作用,这对很多女性来说有很大的诱惑力。 而且一般来说无论遵循什么减肥法,减肥的人都通常会感觉到自己面色发黄,营养不足,皮肤也会因此松弛。富含水分的西葫芦还能帮助改善这种现状。

西葫芦还可以清热解毒,在夏季吃上一个西葫芦不仅可以预防上火还可以利于排便,它可以用来辅助治疗很多轻微的疾病。

哪些人不适合吃西葫芦?

从上面也可以看出西葫芦的美容养颜效果非常明显,此外,它还可以帮助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肠胃蠕动,排出身体多余废物,这样也可以减肥瘦身。西葫芦中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一些身体器官的病变,经常食用西葫芦还可以增强身体器官的活力。

但是,尤其需要注意,因为西葫芦属性偏寒,非常容易帮助身体排便,所以对于一些自身脾胃虚寒的人来说是不宜食用的,这样会让肠胃遭到损害。而且西葫芦并不适合生吃,最好还是把它煮熟之后再吃,但是也不能把西葫芦煮的太熟,太烂,这样可能会破坏西葫芦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得不偿失。

西葫芦是一种很好的食物,想瘦的人可以尝试经常食用它,它可比很多世面上的减肥药物健康多了,如果想预防自身器官的病变也可以食用它,它可以保护你的器官,让你的器官保持健康,当然,很多植物都有很好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葫芦禁忌 西葫芦功效 西葫芦

西葫芦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不能吃西葫芦?

西葫芦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和肉一起搭配吃,还可以和洋葱等蔬菜一起吃。不管是炒着吃、煮着吃还可以炖着吃都是很美味的做法。所以西葫芦受到了很……详细>>

花生营养价值高 但这些人不适合吃

花生是一种非常常见而且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用花生来解馋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羊肉?

现在人们常说:“要想长寿、常吃羊肉”。羊肉一般适宜于冬季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深受人们欢迎。那么,吃羊肉有什么好处,真的什么人都可以吃……详细>>

核桃有什么食疗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核桃?

大家都熟知核桃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之一,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富含丰富的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它的味道香而……详细>>

山楂有什么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

山楂在通常情况下分为干山楂和鲜山楂,干山楂是经过鲜山楂干制而成的,其作用功效非常之多,而且也有很多种食用方法,不同使用方式都有不同的作用……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