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清肺下火的饮品有哪些?降火不妨吃点“苦”

2018-11-01 07:44:23      

天气燥热气候,让人们的身体内的火也越来越旺,上火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情绪,还会让脸上冒出痘痘,口腔还会因为上火出现异味,口腔的小疾病也会越来越多,所以清肺下火在夏季就非常重要。夏季为了解暑,大家都会选择要燥热的天气里喝上一份冰镇的饮品,那什么饮品或者用什么泡水喝能够起到清肺下火的效果呢?

清肺下火的饮品有哪些?降火不妨吃点“苦”

上火会引发很多身体其他的疾病,所以很多时候都应该关注体内的火,如果火气太重就要及时祛火下火,当然对火气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

首先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少吃或者不吃油腻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如果还是忍不住吃这些敏感食物并且还是上火了,不妨考虑可以吃苦味食物去降火,苦味食物是火气的克星,苦味食物中的苦是因为它其中含有生物碱、尿素类等苦味物质,医学研究发现这些物质有很好的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在夏天尤其这种作用尤为明显重要。

一说到苦味,最常想到的就是蔬菜中的苦瓜,苦瓜的清热解毒功效非常明显,苦瓜可以榨汁变成苦瓜汁,虽然苦味很难下口,但是对于下火就是最有利的食物了。

当然,除了苦味食物可以下火,还有很多其他口感的食物也是可以下火清肺的。有专业研究表明,像甘蓝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苹果、葡萄等富含矿物质,特别是钙、镁、硅的含量高,他们有极好的宁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夏季要多吃和常吃这些食品,这些食物都能很好的清肺降火。

除了这些常见的蔬菜水果可以清肺降火,还有比如绿茶也是有极其有效的清肺降火功能的,清肺降火还可以考虑用菊花泡水,菊花茶器非常出名的降火清肺饮品。适当的喝啤酒也是一种很好的降火方法,但是啤酒不宜喝太多,如果喝太多的啤酒不仅没有办法起到清肺降火,而且会伤到肠胃,所以这种方法一定要把握好度。

能够清肺降火的饮品还有很多,这只是其中的几种,如果不想上火,最好的方法还是预防,从一开始就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在吃了上火食物以后也要多吃蔬菜水果中和,补充一下因为它所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肺下火的饮品有哪些 清肺下火

清肺食物有哪些?这些食物不容错过

肺部是很多灰尘和垃圾物质的集聚地,空气中漂浮的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都会跟随呼吸进入肺部,所以肺部的清洁排毒也就非常重要。详细>>

炎夏下火有清凉饮料 多吃苦味食品

炎夏气温高,人容易出汗,体内水分随之流失,很多人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容易出现“上火”。炎夏下火可以吃什么?多喝清凉饮料和多吃苦味食品吧……详细>>

食苦清火?粉碎三大清火谣言

快要进入夏天了,入夏之后,很多人会有上火的烦恼。但“清火”时要分清上火的性质和部位。有不少人觉得在炎炎夏日,越苦的食物清热解毒效果越好,……详细>>

5款食物助你清肺养颜

大部分女性朋友不重视肺部的保养,但肺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皮肤,想要养容颜美,首先要护好肺!那么女人如何养肺润肺呢?下面为你推荐5个养肺润肺……详细>>

经常吃猪肺就能够清肺吗

肺如果出现了问题,程度轻的人出现肺虚或者是咳嗽,以及腹泻,严重的人会出现肺部细胞病变,从而让肺部患癌。所以这个时候对肺的清理,就显得尤其……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