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胆囊长有息肉危险吗?会危及生命吗?

2018-05-19 07:38:42      

胆囊息肉在医学上称为胆囊壁向腔内呈息肉样突起的一种病变的总称,他包括肿瘤性息肉和非肿瘤性息肉两种,这种性质在临床上是比较难区分的,胆囊息肉在病理上又有良性的和恶性的息肉两种,但是一般良性的比较多,当然也不排除恶性的息肉,恶性的息肉就是由于胆囊癌的前期。

先看下引起胆囊息肉的病因有哪些?

引起胆囊息肉的病因多种多样,并且复杂,有可能是由于人体的慢性胆囊炎、胆囊结石和胆固醇代谢出现紊乱有很大的关联、以及肥胖吸烟、高血脂、高胰岛素血症、以及肝硬化、消化道胆道的异常都可以引起胆囊息肉的生长的因素。胆囊息肉在临床上有以下这些表现,大部分患者没有疼痛、身体并没有不适的感觉,但是在人体的健康检查,或者是人群普查学就会经过分析就会发现,这种症状会有上腹部闷胀,但是一般不会很严重,而且人们都可以耐受,如果是由于病变位置在胆囊的颈部,那就可以影响到胆囊的排空,就会在餐后超出现腹痛,或者是绞痛的症状,在人体服用脂肪餐之后的现象更严重。

胆囊息肉是可以通过常规的B超可以检测出来,95%胆囊息肉都可以通过超声检测出来,并且准确率很高,如果要想准确率更高的话,可以采用内镜超声,这样有利于判定息肉的良恶性,也可以采用ct增强扫描,这样会减少诊误诊,那么人体,胆囊长有息肉危险吗?这样会危及人体的生命吗?这就得看胆囊息肉的良性还是恶性,如果是恶性病变的话,就会影响到人体的生命的安全。

对于人体的胆囊息肉的良恶性的判定,应该是从早期发现,它的恶性病变及癌变前,就应该进行手术切除,胆囊息肉恶变的危险因素很大,恶性病变的肿瘤,恶性病变胆囊息肉应该进行切除手术,否则就会引起癌变,会危险到人的生命,一般队员心若直径大于十毫米,又具有胆囊息肉,恶变的危险,那么应该及时进行胆囊切除手术,对于息肉直径小于十毫米,并且也不具备胆囊病变的因素时,应该定期进行超声检查。

总而言之,胆囊长有息肉,应该去医院进行超声检查,如果发现是胆囊息肉直径大于十毫米,并且年龄也是在50岁以上的人群,并且也伴随恶性病变的危险因素,那么应该采取适宜的手术治疗,对于胆囊息肉直径小于十毫米,并且无临床症状,也无病变现象,应该要定时进行超声检查,如有发现异常那么应及时预防和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恶性 危险程度 胆囊息肉

热到什么程度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超过40度很危险

地球上分为南半球和北半球,分为热带,温度,寒带。地球上各地区也有各种气候类型,比如热带雨林气候,温带季风气候,以及极地气候,我国大部分……详细>>

剖腹产有多危险?这三点要注意了

剖腹产是人工分娩术中最常用的,刚开始剖腹产的出现是为了解决难产、疤痕子宫、多胞胎等造成的分娩困难出现的,可是现在剖腹产成了很多爱美女性喜……详细>>

早期恶性肿瘤毫无症状吗?这些症状要小心

恶性肿瘤就是关于癌症的另一种叫法,很多早期的恶性肿瘤其实都不会有太多的临床症状表现出来,所以很多人在有临床症状表现出来再去检查时往往……详细>>

警惕经期的4大危险信号

经期是每个女人都很头疼的一段时间,不仅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还会导致情绪低落。如果你曾经出现以下任何一种状况,请一定要注意你的经期健康,以下……详细>>

高龄产妇将面临着哪些危险?这5种危险可要命!

凡是超过35岁的孕妇都被称为高龄产妇,这简直是拿生命在生育。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晚婚晚育的行列也逐渐壮大。然……详细>>

  • 李国新

  • 贺德

  • 胡彦锋

  • 蔡春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