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红豆跟什么搭配做豆浆好喝

2018-05-17 10:43:30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支,从这首诗中就可以得知,红豆主产我国的南方地区。红豆是一种富含有丰富营养物质的食物,红豆是豆科类植物的种子,有人不尽会问到,红豆与什么食物搭配做的豆浆好喝?

红豆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含有高钾低钠,对于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的患者有很好的作用,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红豆主要采用熬粥、或者是做馅,与此同时,红豆用来做豆浆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那么它可以与多种食物搭配,并且做出来的味道很好。

第一种食物是与薏米搭配在一起做红豆薏米浆,由于薏米有去病毒有对病毒性皮炎有很好的疗效,用豆浆机把红豆薏米打成浆,并且味道极好,香味浓郁。

第二种食物是与山药陪在一起,由于山药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黏蛋白,可以除去湿气,健脾的作用,并且具有补肾养肺的效果,与此同时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先把红豆泡水,泡胀,然后把山药皮去除并切成山药丁与泡好的红豆一起放入豆浆机里打成浆,这是一款风味很好的食物,平时可以用它来代替饮料。

第三种食物是与花生配合在一起,花生是一种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与红豆打成浆,口感非常好,但是对于肥胖的人群和血糖高的人们要注意量的摄入。

第四种食物是黑米和小米,红豆也可以与黑米、小米一起打成浆,味道也非常好,喜欢甜食的人群可以适度的加点白砂糖。

那么吃红豆豆浆有哪些禁忌事项呢?

红豆的豆浆是不宜与羊肉、羊肝、羊肚一起食用,这样子会造成中毒的现象,对人体的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损害作用。对于肠胃脆弱的人群注意不要多食,与此同时,红豆不能与大米熬煮,这样容易导致人体的口腔出现口疮的症状,与此同时,红豆还具有药性,进入人体的身体后,它有利于促进人体的利尿消肿的作用和促进人体的心脏活性的功能,然而,注意不要在红豆的烹饪过程中放入食盐,否则就会降低了红豆的功效影响了红豆的药性的发挥作用,还会降低药效。

红豆与以上的食物配合在一起打浆,不仅味道很好,而且还可以给人的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浆 红豆搭配 红豆

红豆养心补血怎么吃才好?

红豆是药食两用的食品,养生保健之功非常好,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养心补血,祛除体内湿气,是女人养生法宝。详细>>

红豆薏米怎么做能有效祛湿

很多人现在都非常注重养生,特别是现在流行的佛性青年就更不需要多少养生的重要性了,而且很多人都知道红豆薏米水不仅去湿气,还能美容养颜、对……详细>>

红豆美容养生怎么吃才好?

红豆又名相思豆,在爱情的世界中代表相思,是美好的。红豆还是药食两用的食品,养生保健之功非常好,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健脾养胃,祛除体内……详细>>

吃补药不如红豆 功效你知道吗?

红豆又名赤豆、赤小豆、红小豆。红豆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它具有“律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止吐”的功能,被李时珍称为“勺……详细>>

女性常吃红豆 养心补血消水肿

五谷杂粮一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含有的营养是其他食物所不能比拟的,而且它们种类繁多,每一种都有它们独特的功效,今天小编就为……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