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什么人不能吃猪头肉

2018-05-25 09:50:52      

  猪头肉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猪的头上的肉,猪头肉比较鲜嫩,它富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并且味道极美的食物。那么什么人不能吃猪头肉呢?

  先探讨下猪头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为人体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元素,并且可以改善人体的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可以为人类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酸,它味甘、具有补虚、滋阴的效果,人们通常喜欢把它炒着吃,炖着吃。猪头肉味道极美,通常一般人是可以食用的,特别是消瘦的人群可以多食用一点。但是对于肥胖,血脂高的人群是不宜多食用的,特别是湿热痰滞内,不宜多食用,凡是具有风邪偏盛的人是不宜食用猪头肉。

  详细看下哪些人是不能吃猪头肉的,吃猪头肉注意哪些事项?

  第一,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病的慢性疾病的患者是不宜食用猪头肉的,特别是三高的人群,要注意对猪头肉的摄入的量的控制,最好不要食用猪头肉,这些人称本来就,有高密度,脂肪偏高的症状,特别是湿热痰在人体内的患者,应当注意不要吃猪头肉。

  第二,患有风邪偏盛的人是不宜吃猪头肉的。与此同时这也是食用猪头肉的禁忌。

  第三,对于肥胖的人群和正在减肥的人群不宜食用猪头肉。

  然而在现代的养生专家指出,经常食用猪头肉对身体并非百害无利,它有益于人体的健康和长寿的作用,现代营养学家研究表明,猪头若经过长时间的炖煮之后,其所含的脂肪酸可以减少30%到50%,并且胆固醇也可以减少50%到60%,从而肥肉中的营养物质生成了亚麻酸并且具有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合成人体的前列腺素,可以促进人体的神经组织的生长和发育,对人体的大脑的发育也有很大的作用,可以健脑补脑。并且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与此同时,猪头肉还含有一种抗癌的食品,猪头肉里含有一种丰富的亚油酸物质,亚油酸它是一种防癌抗癌的物质,还含有一种抗血凝的物质,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的作用,但是对于肥胖的人群还是要注意量的摄入。

  总而言之,每个人的体质各有差异,所以在食用的过程中,应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进行食用,并且注意食用的量不宜过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猪头肉的营养价值 猪头肉

猪头肉吃了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人们常说吃什么补什么,吃脑子补脑子,吃骨头补骨头,那么吃猪头肉可以长你的脸吗?哈哈,这当然是玩笑话了,但是猪头肉吃了的确有很多的好处……详细>>

猪头肉吃了有什么好处?

有不少人喜爱吃猪头肉,尤其是男人下酒时吃猪头肉,简直算得上是绝配。猪头肉的营养价值,还是很丰富的,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是有益的,猪头肉拥有……详细>>

山楂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不能吃山楂?

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红,属于药食同源的水果之一,以其酸甜可口备受人们喜爱。山楂作为食物有着极佳的口感,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多……详细>>

柿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什么人不能吃柿子?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是我国基础的五大水果之一,在我们已经有着一千年的栽培历史,也就是说在一千年前,柿子就已经走入人们……详细>>

芋头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样的人不能吃芋头

芋头是常见的食物,也是一种粗粮。有人说,日常多吃些芋头会带来不错的功效。那么,芋头有什么营养价值?又有什么人不适合吃芋头?快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