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多吃皮蛋对身体有害吗?这4种情况不适合吃

2018-08-14 05:16:08      

皮蛋是大家熟知的一种美味佳肴,味道极好,一般人们都是凉拌着吃,它是通过新鲜的鸭蛋跟其它物质配合制作而成的,皮蛋会对人的身体有害吗?

皮蛋根据国家的规定每千克皮蛋中铅的含量是不允许超过0.5毫克的,那符合这一标准的就称为无铅皮蛋,它主要采用原材料配方是鸭蛋、生石灰、草木灰、红茶末以及开水各等量配合制作而成,目前制作的方法有多种多样,有煮茶之、拌料、拌草木灰、糠装罐等方法进行制作。

那么皮蛋到底对身体有害吗?

一般在标准之内的皮蛋是对身体无害的,他在国家规定之内,一千克皮蛋含铅量没有超过0.5毫克,这属于无铅皮蛋的种类,那么这个范围之内的皮蛋吃了并不会对身体有大的影响,也就是说人们在吃无铅皮蛋的时候,一般不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作用,但是那些没有经过检测的皮蛋,以及不良的产品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危害作用。

但是吃皮蛋也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副作用,特别是对以下人群:

一,婴儿,婴儿由于脾阳不足,肾功能不全,皮蛋里还有极少量的铅,会对儿童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儿童最好少吃比较好。

二,在天气很炎热的情况下,很多人喜欢在喝啤酒的时候用皮蛋助兴,但是皮蛋有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三,由于有些皮蛋会由于感染了细菌,会引起人中毒症状的产生,特别是容易感染沙门氏杆菌,这也是被污染的,皮蛋,对人体会出现中毒现象。

四,孕妇不要食用皮蛋,尽管皮蛋是经过国家检验之内范围的,并且里面也含有极少的铅的成分,这样会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产生影响。但是对于正常成年人来说,无铅皮蛋适度适量的吃一点,并不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害处。

那么在吃皮蛋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皮蛋有种特殊的风味能够促进人体的食欲,并且有泻肺热、能够去肠火的作用,特别是对于牙痛、高血压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是,它也有以下注意事项,它不宜与甲鱼、李子、红糖一起食用,并且在食用过程中它应该也配姜和蒜拿来解毒,最好是煮熟或者是蒸熟之后再食用会比较好,因为皮蛋里面还是很有极少量的铅,尽管是通过国家检测标准,孕妇和婴幼儿不宜食用,正常成年人可以适当的吃点,不会对身体有大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蛋的成分 皮蛋的营养价值 皮蛋

每天都吃皮蛋会怎么样?哪些人不能吃皮蛋?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灰包蛋,是我国一种特色食品,虽然曾被外国人排在“不可理喻”食物榜当中,但由于其独特的风味,仍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然……详细>>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皮蛋

中国美食多种多样,不管是哪方面的美食都非常多,那么相信大家对于皮蛋都是不陌生的,皮蛋又叫做松花蛋,其实就死我们古代的时候不小心做出来的……详细>>

常吃皮蛋会带来哪些好处?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是我国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皮蛋性凉,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压、耳鸣眩……详细>>

皮蛋为什么不能用鸡蛋做?

皮蛋是一种比较特别的中国美食,它的气味虽然很多人难以忍受,但是绝大部分的人都认为皮蛋应该就是鸡蛋做的,其实事实并不是如此,那到底皮蛋为……详细>>

六类人不宜吃皮蛋 如何安全健康吃皮蛋?

每当夏天,皮蛋瘦肉粥、凉拌皮蛋、皮蛋拌青瓜等多钟皮蛋菜式成为大众的下火佳肴,绵滑香浓、鲜滑弹爽的口感和独特的色香潦倒一大片人。作为中国传……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