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有肾病的人能喝蒲公英泡水吗

2018-05-24 10:38:24      

蒲公英是一种菊科植物,它是多年的草本植物,蒲公英又称黄花地丁、婆婆丁,蒲公英全身是个宝,很多人会拿蒲公英泡水喝,那么有肾病的人能喝蒲公英泡水吗?

先看下蒲公英的功效,以及它的主要营养价值,蒲公英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钾、铁、钙、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b6、微量元素,蒲公英植物里含有的蒲公英素、菊糖、以及有机酸,这是对人体身体健康的营养成分,它可以起到药理的作用,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治痈肿、小便淋漓、牙痛、咽痛,具有消炎的作用。

那么对于有肾病的患者可以用蒲公英泡水喝吗?

根据蒲公英的功效得知,有肾病的人群可以稍微的吃点,但不宜长期服用。

有肾病的人群就是肾脏发生一些病变,不能及时的把人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甚至肾小管不能重新吸收人体的营养物质,人体的肾脏主要是运输人体的体液和平衡体内的酸碱环境,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一个重要的环节,人的肾脏有问题也有可能是由于肾阳虚肾阴虚等造成肾脏有问题,与此同时,肾脏有问题也会伴随着身体的疾病的产生,会发生水肿、高血压、腰痛、尿液过多或者是尿路感染、糖尿病、贫血、痛风等症状,都有可能是由于肾脏有问题所导致的症状。

保险起见,有肾病的人群,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蒲公英泡水喝,这样才能对大家的健康有很好的保障。

其实蒲公英泡水喝也有一定的禁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用蒲公英泡水喝,对于阳虚外寒、脾胃虚弱者是不宜食用的,由于蒲公英具有偏寒性,如果有肾病人的阳虚,也会导致人体的肾阳虚症状,所以一般建议少喝蒲公英泡水,与此同时蒲公英用量过大、过多的情况下,正常人都会产生恶心、呕吐或腹部不适以及腹泻等症状。还有些人,会对蒲公英泡水喝有过敏的反应,会出现荨麻疹,全身搔痒的症状,有人会对自己的体质的症状难以判断,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所以产生药不对症的现象。

由于人们不是很清楚的判断自己的病情,而蒲公英是属于偏寒性的植物,对于体寒的人群是应当禁忌的,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随随便便拿蒲公英泡水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蒲公英的功效 肾病

蒲公英可以抗拒肺癌吗?

蒲公英是一味中草药。他有很多功能,可以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经常被用于治疗肿毒疔疮、乳痈、眼睛红肿、咽喉疼痛、小便烧灼疼痛、淋漓……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有哪些作用?适量喝有好处

夏天到了,喝蒲公英来清热解毒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但是在服用过程中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适得其反哦。那么长期大量服用会怎么样……详细>>

蒲公英泡水有什么禁忌

很多人喜欢用蒲公英泡水喝,因为它有清热解毒、美容养颜、消痈散结、防治肿瘤抗菌等功效。常喝蒲公英泡水对于养生的确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任何事……详细>>

坚持用蒲公英泡水喝一个月会怎样

蒲公英一直是一种比较具有诗意的植物,它不仅在外观上比较独特,它的繁衍方式也是充满韵味。但其实它的作用远不是一株富有诗意的植物那么简单,……详细>>

喝蒲公英茶会为什么拉肚子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的普及,蒲公英全身是个宝成为众所周知的事情,用蒲公英泡水当茶喝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有人喝蒲公英茶为什么会……详细>>

  • 李顺民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