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每月月经时间不一致是不健康吗

2018-05-14 09:23:32      家庭医生在线

每隔一个月左右,在体内激素作用下,子宫内膜发生一次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现象,就是月经。正常的月经周期一般是21-35天,平均28天。如果月经周期在这个范围内小幅度的波动,例如月经有时候会提前几天或是错后几天,导致每月的月经时间不一致,也认为是规律的月经。另外,如果有些女性月经周期将近40天,但每次来月经的周期都比较规律,也认为是正常的月经。

月经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例如近期情绪大起大落、天气的改变、生活地理位置发生较大改变、近期压力过大,经常加班熬夜等,都可能导致月经出现暂时性紊乱,表现为月经延期几天或者是月经提前几天,这种情况下身体经过2-3个月自行调整后是可以恢复正常月经周期的,不用过于担心。

此外,月经初潮的1-2年,由于垂体-性腺轴的发育还不是很完善,月经的周期性建立尚不成熟,这时每个月的月经时间也不会特别一致,随着年龄增长,慢慢会建立起一种相对规律的月经周期。

如果出现下列情况说明存在月经异常,需要引起重视,尽快去医院妇科就诊。

第一,每次月经时间过长或短。来月经的时间平均5天,一般在3—7天,偶尔多或者少一两天问题不大。但如果每次来月经的时间都很短,考虑是体内雌激素低下或子宫内膜太薄;如果每次来月经时间过长,导致血崩,可能是雌激素高或者子宫内膜增生。

第二,每次月经量过多或少。正常的月经量为40-50ml,每次月经周期用20片左右的卫生巾。月经量过少,可能是宫腔黏连或雌激素低下、宫寒等;月经量过多可能是子宫内膜病变或子宫肌瘤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时间 月经异常 月经

女性每月月经“不干净”怎么办?

月经是女性最好的朋友,每个月都会准时光临,但是有些女性非常的困扰,月经每月都会准时来,但是每次都会拖拖拉拉老是不容易干净,那么月经不干净……详细>>

女性月经时间过长有什么危害?

每个月到那几天,小腹坠痛、腹泻、痘痘等各种不适接踵而来,总会让大多数女性十分烦躁。对于一些女性而言,更让她们烦恼的是每个月那几天还会比平……详细>>

如果月经一直是不正常怎么办?

女性的月经是有规律的周期的,一般正常的月经周期在21-35天,每个月都会有一次,出血时间在4-7天。月经的周期时间,持续时间长短,出血的……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 5招调理月经助你月月顺畅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情况,给女性朋友们带来了非常多的烦恼,如果不加以重视,有可能会导致更大的危害,比如:引起妇科疾病、导致脸部长……详细>>

两个月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月经规律是女性生殖健康的重要标志,如果既往月经一直比较规律,最近两个月不来月经的话,需要考虑以下几种可能。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