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甘蔗配羊肉一起煮有什么好处?

2018-11-01 07:07:31      

羊肉配甘蔗的吃法并不常见,一起了解羊肉和甘蔗的搭配对人体到底是有利还是有弊,可能会有什么其他食物达不到的功效。

甘蔗配羊肉一起煮有什么好处?

在我们普遍的想法中甘蔗是水果,羊肉是食材,很少有人能够知道甘蔗还可以和羊肉一起煮菜食用。实际上,甘蔗是羊肉最好的搭配伙伴。羊肉是很多人都很喜欢的肉类食材,但是羊肉是发物,对人体是温补,有很多人人吃了羊肉之后身体会觉得很燥。

但是如果我们把甘蔗和羊肉放在一起煮,甘蔗所含的物质就可以刚好中和羊肉的燥。甘蔗属性寒凉,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滋阴润燥等功效。而且从羊肉煮的食物的味道来说,甘蔗和羊肉一起煮还可以在口感上改善菜品,羊肉是苦味的,甘蔗是甜味的,两样放在一起,可以去掉掉羊肉的苦味,使汤的味道更加清甜。

而且,在甘蔗和羊肉一起炖成汤之后,甘蔗本身还是可以像平常一样吃的。所以,羊肉和甘蔗一起炖汤不管是在味道上还是在营养上和对人体的益处上都有极大的好处,所以喜欢吃羊肉的人可以考虑将羊肉和甘蔗相结合。

羊肉配甘蔗有什么注意事项?

在羊肉配甘蔗的做法上还有很多注意事项,在甘蔗的性质上,甘蔗比较耐炖,而且可以吸收羊肉的膻味,炖的时间可以稍长一些。但是,羊肉却又不耐炖,所以也不要太长。还要注意,在甘蔗炖羊肉汤时,不要先放盐。一定要等到汤炖好以后,再分盛到碗里,每个人依据自己的口味放盐。

这主要是因为,如果在炖汤时放盐,羊肉遇盐会紧缩,这样会导致羊肉汤就很难入味,口感也会受到影响。对甘蔗食材的悬着一定要小心注意,不能食用变质的甘蔗,不能选被真菌感染甘蔗。否则,变质的甘蔗吃后会引起呕吐、抽搐、昏迷等中毒症状。

对于鉴别甘蔗有无霉变,主要要了解霉变的甘蔗质地较软,瓤部颜色略深、呈淡褐色,闻起来无味或略有酒槽味。每一个菜品对食材的新鲜度都需要格外注意,不仅会影响食物的口感还会对身体健康有影响。

羊肉搭配甘蔗的食用方法是羊肉最好的食用方法,羊肉和甘蔗中都含有对人体极好的营养物质,羊肉和甘蔗的中和效果也可以吧各自的优点发挥到极致,在口感和影响上都不会有影响,只会让口感和营养更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蔗配羊肉好处 甘蔗 羊肉

甘蔗不上火,食用还有许多好处

甘蔗是一种冬季水果,它的特点是多汁,而且它的汁非常甘甜可口,甘蔗也因此收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详细>>

长期坚持早起有什么好处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不容置疑的真理。长期坚持早起的人,更是走在了人们的前头,身强体壮也是毫无疑问的。那么,长期坚持早起的人,现在怎么样……详细>>

羊肉有什么饮食禁忌?

羊肉是我们餐桌上的主要肉食,羊肉肉质与牛肉相似,但肉味较浓。羊肉较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少,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详细>>

每天一把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家自制葡萄干,觉得这样吃起来会更放心,对于葡萄我们很熟悉,也知道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每逢过年过节,葡萄干总是必不可少的……详细>>

羊肉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羊肉是我们平时饮食当中不可以缺少的食材,尤其是在寒冬季节,如果能够吃到热乎乎的涮羊肉,那么应该也算是一个莫大的享受。羊肉的味道鲜嫩,营养……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