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红枣可以经常吃吗?吃红枣需要注意这些事情

2018-11-01 05:11:13      

红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养生食物,它最大的功效就是补血,很多女性都会把它当做零食,家中更是会常备红枣,但是红枣虽好,还是有它的食用禁忌,对于它到底能不能经常食用也还是一个问题。

红枣可以经常吃吗?

红枣被人熟知正是因为它的补血效果,也不可否认对很多有贫血症状的群体来说,吃枣的补血效果确实比其他的水果的补血效果要好。但是,如果指望红枣能够发挥特别的补血作用,甚至起到治疗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就一定是错误的。对于缺铁性的贫血是没有食物可以做到的。红枣里面含有的铁元素确实比很多水果都要多。

吃红枣需要注意这些事情

红枣还是有很多不足的方面,它像其他植物性食物一样,红枣中的铁吸收率极低,是不能被人体很好地利用的。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能够促进铁吸收,有助于防治缺铁性贫血的。

红枣还需要注意,确实是不可以一次吃太多,否则会引起胃酸增多和腹胀。如果原有腹胀和胃部不适的人,还应该忌吃大枣。此外,吃太多红枣还会导致红枣内的物质没有办法完全被身体吸收,没有完全吸收就会导致物质在体内的堆积,最终造成身体的负担。

对于红枣来说,还需要特别注意红枣含糖分较高,如果有糖尿病症状的病人尤其应该慎吃。如果红枣发生了腐烂,也一定不要吃,因其在细菌作用下会产生甲醇等毒素,人吃后会头晕、视物不清。

枣皮含有丰富营养,无论生吃和熟吃,都不该丢弃枣皮。但是,枣皮实际上又不会促进肠胃的消化,会阻碍肠道,所以在吃枣时就要特别注意把枣皮嚼久一点,保证不会影响到肠胃蠕动。在吃红枣之后,不要马上进食蛋白质高的食物,比如是海鲜和奶制品。这是因为红枣中的维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所含有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要在吃枣一到两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这样才不会影响到蛋白的吸收。

红枣是可以经常吃的,但是不要以为红枣能够改善所有的贫血症状,红枣的补血效果是非常有限的。虽然红枣可以经常吃,但是也要注意每次食用红枣时不好吃太多的红枣,红枣吃太多是会影响到消化的,而且补血也不会这么简单,单靠红枣就可以达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红枣禁忌 经常吃红枣 红枣

老人吃红枣心脏骤停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近日,湖北武汉80岁的吴婆婆在家翻出一包红枣,便打开包装当零食吃。谁知当天下午,老人在客厅大叫一声后晕倒,呼吸微弱。家人赶紧拨打120将……详细>>

经常吃红枣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红枣甘,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等作用。中医经常用于治疗脾虚食少,乏力便溏,妇人脏躁等疾病。红枣不仅仅可以用来泡水喝,还是一……详细>>

长期吃红枣对身体是好还是坏?

红枣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食物,在近几年呢,红枣开始转向了养生的食物,很多的人都拿红枣来当做养生的食物,那么很多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详细>>

女人补血可以多喝红枣吗?要怎样吃红枣补血?

一般的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因为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月经,而且还要经历怀孕和生育,在这些过程当中都会有出血的现象,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详细>>

经期能吃红枣吗?这3种人别吃

女性月经对于很多有痛经经历的人来说,是痛苦的,是折磨的。很多痛经的女性会在月经期喝红枣水,认为这可以补血强身,但是红枣虽好,并不是所有女……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