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隔夜米饭能不能吃?常吃米饭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2018-11-02 05:27:59      

很多人都会有饭煮多了,但是却又舍不得扔掉的情况,这种时候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把米饭放在冰箱中保鲜。但是,虽然会把米饭放于冰箱里面保鲜,还是会有很多人担心,这样的米饭还可以吃吗?它的营养物质会不会流失掉?它会不会分泌出别的新物质?上面这些确实都是问题,那我们可以一起来解决一下。

隔夜米饭能不能吃?

隔夜的米饭其实是可以放心食用的,有专业的科学证明隔夜饭的亚硝酸盐含量几乎为零,根本不会分泌出类似亚硝酸盐的物质。也就是说,吃隔夜饭不会亚硝酸盐过量,吃隔夜饭不会致癌,吃隔夜饭很安全。但是这种安全的情况还是有条件的,米饭还是不能放置太久,在吃之前就要闻一闻,确保没有异味或是发霉现象。

如果米饭剩的比较少,最好用保鲜膜和干净的食品袋包好,然后放冷藏。这样不仅可以避免米饭跟冰箱中的其它食物互相窜味,还可以保持米饭中水分的不流失,米饭的口感也会好很多,在第二天再次给米饭加热食用时也可以做到新鲜如初。

如果米饭剩的比较多的话,就要考虑用保鲜纸或保鲜袋将米饭紧紧地包好。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个时候的饭要压平,尽量压出空气,不要留有空隙;当放冷冻库时,也不要放在冷气的出气口或和其他的冰冻物挤放在一起,那样能最大程度的避免米饭表面冻伤,同时也最大程度的保证米饭的新鲜。

常吃米饭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米饭是中国人饭桌上最常见的主食,米饭中也含有很多营养物质对人体非常有益。人们之所以对米饭不会腻,不仅因为它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更重要的是米饭的口感。米饭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也比较完全,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很多不知道,米粒中富含的维生素A、E和B族维生素、氨基酸和盐酸,还可以有效防止肌肤干燥,还可以防止肌肤衰老,同时能抵抗色素沉着,所以,对女性来说,米饭是最好的主食。

对于隔夜米饭一定要注意隔夜米饭的所放置的时间,就算是使用了保鲜膜和冰箱,还是只能延缓米饭变质的速度,并不能完全使米饭远离变质,食物可以成就我们,也可以毁了我们,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食物的健康,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米饭要怎么吃才最健康?

米饭是我们最为常见的主食,对不少人而言,米饭只是米饭,一天两顿用来填补肚子,不觉得它有什么营养价值也不认为煮米饭需要有什么讲究。但这样想……详细>>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养生界一直有种说法,隔夜菜,特别是隔夜蔬菜不能吃,说隔夜菜中有大量细菌,而且亚硝酸盐含量很高,甚至有致癌风险。那么,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呢……详细>>

吃米饭真的是长胖的元凶吗?

现在的社会以瘦为美,为了好看也更是为了健康,很多人都害怕发胖,因此在饮食方面都会多加注意。有人说,我们日常每顿都少不了的米饭其实就是长胖……详细>>

隔夜的西瓜还能不能吃?

夏日炎炎,大多数人都喜欢把食物放冰箱冻一下再食用,西瓜也不例外,饭后吃一块冰爽透凉的西瓜真的是很惬意的。但是,大家买西瓜时大多都喜欢买一……详细>>

经常吃素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虽然深知素食远比肉食健康,但有时候会被饭店或邻居家的菜香味动摇。要是让我们成为全素食者,很容易被诱惑,这太难坚持了。素食对身体是有益的,……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