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哪些人容易得气管炎?哪些食物对气管炎有帮助?

2018-08-25 04:42:43      

气管炎是一种呼吸道的疾病,气管炎的治疗主要是需要日常生活的调理,调理就少不了饮食上的注意,饮食对任何一种疾病来说都是不可忽略缺少的一环。

气管炎的引发原因主要是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或者其他的外界刺激感染。气管炎分为慢性气管炎和急性气管炎。慢性气管炎会导致人体长期咳嗽、咳痰还会伴有不同程度的喘息。慢性气管炎主要会在冬季发病,春季气温回升以后症状又会逐渐得到缓解。慢性的气管炎如果长期不进行治疗也会使肺功能遭受损害,同时还会影响健康以及劳动力。

哪些人容易得气管炎?

气管炎的发病年龄多在四十岁以上,而且如果有吸烟习惯的群体会明显高于不吸烟的群体。急性气管炎不同于慢性气管炎,急性气管炎一般会起病较急,病程短,但是多在一周至三周就会有好转情况。不管急性气管炎还是慢性气管炎,临床表现症状都会是咳嗽,咳痰以及喘息。咳嗽一般来说是长期的反复咳嗽,还会受到昼夜和温差的影响。如果气管炎长期不进行治疗就会引发很多其他的并发症,比如阻塞性的肺气肿。如果气管炎发生扩张还会导致其他的并发症。

哪些食物对气管炎有帮助?

对于气管炎患者,如果症状较轻,那么采取食疗还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让疾病得到痊愈。对气管炎患者的食疗主要是要以清淡为主,气管炎的病发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所以多吃没有刺激性的绿色蔬菜就非常重要,绿色蔬菜可以选择新鲜的藕,新鲜的大白菜,以及菠菜还有萝卜,此外,还可以食用芹菜,黄花菜,这些可以清肝热,萝卜也是好东西可以化痰,木耳还可以润肺止咳。生姜片也可以考虑食用,它可以化痰驱寒,从而缓解气管炎的症状。对于喜欢吃荤菜的人。最好以瘦猪肉和牛肉为主,瘦肉里面一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因为支气管炎造成的蛋白质缺乏有很大的帮助。主食方面最好以大米,小麦,地瓜,芋头为主,除了这些,豆类的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它们对气管炎也有很大的帮助。

气管炎虽然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但是还是要对它及时进行治疗,及时的治疗可以早日康复,如果没有进行治疗的话,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在饮食上特别食用有益于它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食物 气管炎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预防妇科病?这几款食物能帮你

妇科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的疾病,它包含各类女性疾病,对女性朋友们的危害是非常的多的,而且容易让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出现各类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详细>>

哪些食物能清除血管垃圾

血液对于人体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寓,在追求养生的今天,保护好血液不仅可以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还可以延长人的寿命,延缓衰老。由于好多人不注意……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催乳?哺乳期妈妈要多吃

宝宝一生下来以后有母乳吃是最好的,而且用母乳喂养对妈妈自身也有很多好处,母乳中所存在的营养物质足以秒杀其他任何奶粉,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详细>>

女人生气易衰老 6种食物帮助养心顺气

俗话说: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从中医的角度来讲,经常生气对人体伤害很大,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详细>>

补气的食物有哪些?4种平价食物最补气

常说“补气才能养生”,可想而知,“气”的重要性,那么,吃什么可以补气呢?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