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蜂蜜应该如何保存?放在冰箱的蜂蜜可以保存多久?

2018-11-05 05:32:28      

很多人对于食物的保存只会将食物放在冰箱里面,认为冰箱的冷藏对任何食物的保存都是最长的,但是,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很多食物其实不适合放在冰箱中保存,它们只需要放置于常温状态,并且密封就可以放置很长时间了。

很多人买蜂蜜时喜欢一买就买很多斤蜂蜜,这会导致蜂蜜太多,没有办法很快吃完,所以就只能将蜂蜜收起来。但是因为现代人收藏东西的方式都是将东西放在冰箱中,没有人会去质疑蜂蜜到底适不适合放在冰箱中。对于蜂蜜的保存最准确的方法不是放在冰箱里,常温的阴凉避光密封保存就可以了。

当然了,也不是说蜂蜜不可以放在冰箱中,蜂蜜的放置冰箱需要注意冰箱温度不要过低,最高零度以上保存。冰箱保存虽然也不会对蜂蜜的营养价值造成影响,但是会促使它结晶析出葡萄糖,影响到口感的均匀程度。常温保存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口感也会相对来说好很多。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保存蜂蜜的容器选择,尽量采用非金属容器如陶瓷、玻璃瓶无毒塑料桶等容器来贮存蜂蜜,一定不要用铁容器。在贮存过程中还要防止串味、及湿、发酵、污染等。

蜂蜜之所以在长期的常温保存中还能保证口感和新鲜度,也是因为蜂蜜对各类菌属有较强的抗菌作用。蜂蜜不仅含有抗氧化剂,这种抗氧化剂还呈酸性、含糖量高,能够保持着很高的渗透力,微生物是根本无法在这种环境内生存的。在蜂蜜密封保存时,所取用蜂蜜的工具应洗净擦干,防止水分进入到蜂蜜中,一旦蜂蜜中溶入水分就会容易发酵变质。

蜂蜜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它不仅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它还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很多女性的护肤品都会有由蜂蜜制成的品种。还要注意,如果蜂蜜开始变得酸软,而且很稀,上面呈现许多灰色的泡泡那么这些蜂蜜大都已经变质了,蜂蜜一旦变质,不仅营养成分会缺失而且还会有很多其他的坏处,一定是不能再食用了。

蜂蜜的保存还是和其他的食物保存不一样,它更需要注意。对于蜂蜜的变质情况还是不需要太过担心,蜂蜜只要保存方法恰当,它能够保存时间还是很长的,一般来说,可以保存一年之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 冰箱的蜂蜜保存多久

蜂蜜能放常温保存吗?

蜂蜜是放冰箱保存好,还是常温保存好?蜂蜜保存宜放在低温避光干燥处,温度保持在5~20℃是最好的。所以说保存蜂蜜还是放在冰箱冷藏更稳妥。详细>>

健康小贴士:蜂蜜可以放冰箱吗?

很多人把蜂蜜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发现蜂蜜变白了,以为变质了,就扔掉了,这种现象是变质了吗?详细>>

蜂蜜如何洗脸 蜂蜜洗脸4个秘方

蜂蜜不仅能吃还能护肤,它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起到光洁皮肤、细致肌肤、祛斑、保湿的功效,下面带来用蜂蜜洗脸的好处,分享春季美容护肤小窍门。详细>>

牛奶可以加蜂蜜吗 4款牛奶蜂蜜食谱

日常生活中经常喝牛奶或者食用蜂蜜。有些人为了方便或是口味,更会把牛奶和蜂蜜放一起饮用,但也有人说二者不可以加在一起,否则可能产生有毒物质……详细>>

蜂蜜的用途 教你如何吃蜂蜜

我们平常选购蜂蜜,站在瓶瓶罐罐前挺茫然的。各种类型的蜂蜜该如何挑选?什么样的才是好蜂蜜?我们从专业的角度来与我们分享如何挑选到适合自己的……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