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清肺食物有哪些?这些食物不容错过

2018-11-04 01:34:05      

肺部是很多灰尘和垃圾物质的集聚地,空气中漂浮的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都会跟随呼吸进入肺部,所以肺部的清洁排毒也就非常重要。

清肺食物有哪些?

1、蜂蜜。

第一种清肺食物就是蜂蜜,蜂蜜是一种对身体非常有益的食物,它可以润肺解毒,他还经常被用来治疗轻微的咳嗽,肺燥等症状。所以,想要清肺解毒,经常和蜂蜜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蜂蜜不仅可以清热解毒,他还可以帮助女性美容养颜,尤其是将蜂蜜喝柠檬一起泡水喝是最好的美容养颜搭配。

2、猪血。

猪血对清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猪血可以非常好的清除人体内部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对人体可能造成的伤害。此外,猪血里面还含有一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在经过胃酸分解后,可以产生出一种消毒以及润肠的物质,这样对人体肺部非常有益。最后,再经过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排泄,人体的有害物质就可以排出体内了。

3、黑木耳。

黑木耳其实也是可以给我们的肺部排毒的,黑木耳里面含有一种植物胶质,这种胶质的吸附力极强,可以吸附人体里面的各种垃圾物质,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污染物质。所以,觉得自己经常吸入细菌病毒的,肺部不干净的,可以考虑长期食用黑木耳,黑木耳的功效还不止这一种,它和蜂蜜一样,还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4、柠檬。

清肺的食物还有柠檬,柠檬里面含有各种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以及高度碱性,它可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清肺排毒。柠檬最好搭配蜂蜜泡水食用,这样的清肺效果也是最好的,而且美容养颜的效果也是最好的,还能缓解柠檬自身的酸味,有利于下口。

5、薄荷。

很多人不知道的薄荷也是可以清肺的,用薄荷泡茶或者加入某些菜品中都可以起到清肺效果。

6、部分果蔬。

水果中能够清肺排毒的主要有葡萄,萝卜,以及胡萝卜,经常吃葡萄可以帮助身体新陈代谢,还有利于身体排便,便秘患者可以考虑食用。胡萝卜就可以对呼吸系统起到一个保护作用,对肺部的保护也就自然而然了。

清肺的食物还是很多的,这些可能都只是一部分,还有很多能够清肺的食物没有介绍,肺部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对它的保护肯定不可缺少,让肺部保持干净也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肺吃什么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清肺食物

5款食物助你清肺养颜

大部分女性朋友不重视肺部的保养,但肺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皮肤,想要养容颜美,首先要护好肺!那么女人如何养肺润肺呢?下面为你推荐5个养肺润肺……详细>>

清肺下火的饮品有哪些?降火不妨吃点“苦”

不知不觉中,夏天又来了,夏季的燥热气候,让人们的身体内的火也越来越旺,上火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情绪,还会让我们的脸上冒出痘痘,口腔还会因……详细>>

雾霾天气9种食物助你清肺

冬季来了,雾霾这个呼之则来,驱之不去的“恶魔”又来污扰人们的生活。为了减少雾霾天气给我们的身体造成的伤害,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来进……详细>>

经常吃猪肺就能够清肺吗

肺如果出现了问题,程度轻的人出现肺虚或者是咳嗽,以及腹泻,严重的人会出现肺部细胞病变,从而让肺部患癌。所以这个时候对肺的清理,就显得尤其……详细>>

天然消炎物鱼腥草 清肺解毒4吃法

鱼腥草,又叫“折耳根”或“侧耳根”,是中药名。鱼腥草是一种天然抗生素,能够清热、消炎、抗病毒。但很多人觉得鱼腥草难吃,是因为它味道怪。所……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