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槐花可以怎么吃?食用价值有哪些?

2018-11-03 07:51:52      

槐花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在很多人的童年里,槐花占据了重要角色,槐花不仅好看还可以有很多其他的作用,我们下面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

槐花可以怎么吃?

槐花是豆蔻植物槐的花,槐是温带树种,它喜欢花,气候要求干冷,但是,其实在高温高湿的华北地区也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它要求土壤深厚,排水良好。它还有很强的耐烟尘能力,在城市环境中非常有利,它的生长比较慢,但是可以存活很久。槐花不仅有良好的观赏价值,它还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它的食用方法很多。

首先,槐花可以和鸡蛋放一起,加盐拌匀,然后再放入锅中炒熟。还可以将槐花洗净后撒上面粉,然后再将槐花和面粉搅拌均匀,之后放入锅中蒸二十分钟,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调料搅拌。

槐花还可以和肉一起做包子馅,当然也可以做饺子馅。槐花除了上面的吃法,槐花还可以有最简单的吃法,就是将槐花洗净以后,直接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凉拌,这样的吃法不仅简单,味道也不会差。

槐花还可以和很多食材一起煲汤,还有槐花粥。槐花粥不同于其他的粗粮粥,它的色泽淡雅,清香益远,直入心肺。

槐花食用价值有哪些?

槐花能够被人体食用的原因不仅是因为槐花没有毒,实际上,槐花中还含有很多对人体极好的物质,比如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

槐花属性寒凉,它可以对人体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还能用于便秘的防治,还可以适用于大肠癌患者引起的便血,以及其他的术后便血等症状。他还可以配合蜂蜜一起起到润肺止咳的功效。在中医中,槐花还是一味极为重要的药引。还有,槐花还有解毒、止疮、止痛的功效。

槐花不仅是小时候的零食,它还有很多单纯的我们所不知道的功效,对槐花这类植物,人类一定要进行保护,它不仅可以净化空气,对人体也是非常有好处,在空闲时间里,尝试吃一点槐花,将槐花作为小零食食用,不仅省钱,还能有益身心。

槐花既作为植物,又作为食材,它对人类来说是非常有用的。对于槐花的保存方法,可以尝试把当季的槐花焯水后挤掉多余的水分,然后再放到冰箱里面冷冻保存,之后就可以随吃随拿啦。这样的话,不仅春天可以吃到槐花,其他时候也可以吃到槐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槐花注意事项 槐花食用 槐花

吃槐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槐花是可以食用的,而且味道非常美味,可以做汤、拌菜、焖饭,也可做为糕点、包饺子,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蒸槐花,中国不少地区都有这一习惯。……详细>>

槐花蜂蜜的功效 可安神解毒

蜂蜜有着养生健体和美容养颜等多重功效,但蜂蜜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种类蜂蜜在功效上多少会有一定的差别。槐花蜜就是其中一种常见的蜂蜜类型,不……详细>>

洋槐花蜂蜜 有哪些保健功效

槐蜜中果糖含量非常高,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且果糖转变成脂肪的能力小于葡萄糖,是青少年与老年人理想食品。详细>>

桂圆有哪些食用价值?食用应该注意什么?

桂圆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它就是龙眼晒干之后的成品,桂圆是一种营养物质含量很高的食物,它对人体的功效有很多,但是它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食……详细>>

莲子有哪些食用价值?莲子有哪些食用禁忌?

莲子是荷花的最核心部分,它是一种非常有名的滋补食材,它还可以被用作药,在日常生活的食物中也不难看到它的身影,莲子最人体的有益功效非常……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