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芹菜叶有什么营养价值?食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11-02 05:18:38      

芹菜叶是一种常见的食材,每一种食材都有喜欢吃的人和不喜欢吃的人,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吃芹菜时喜欢把芹菜叶扔掉,只吃芹菜杆。其实,芹菜叶的营养物质是十分丰富的,在以后吃芹菜时可以尝试多吃芹菜叶,就不要把芹菜的叶子扔掉了。

芹菜叶有什么营养价值?

关于芹菜叶的营养价值,专业营养学家曾对芹菜的茎和叶片进行过十三项营养成分的测试,发现芹菜叶子的营养成分中,有十项指标超过了茎。而且,芹菜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蛋白质、钙的含量都大大超过茎的含量。总的来说,芹菜叶子可是比芹菜茎营养价值要高。

对于芹菜叶的功效,芹菜叶属性味凉,有清热消毒的作用,对肝火旺盛的人有很大功效,还有平肝清热的作用。菜叶还富含纤维素,能帮助清理胃肠垃圾堆积,以及滑肠通便,有治疗便秘的作用。芹菜叶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对治疗高血压,头昏水肿,月经不调,血管硬化均有疗效。而且,芹菜叶中胡萝卜素含量是芹菜茎的八十八倍、维生素含量是茎的十三倍、蛋白质含量是茎的十一倍、钙的含量则超过茎二倍。所以,在很多时候,都不要把芹菜叶摘掉了。

芹菜叶食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芹菜叶也是有它的食用注意事项的,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毫无顾忌的吃它。因为芹菜性凉,质滑,所以脾胃虚寒、容易大便腹泻的人是不可以过多食用的。而且又因为芹菜有降血压的作用,所以血压偏低的人要慎用。

除此之外,芹菜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芹菜过敏的话,食用后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出现经常性腹泻、还会有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芹菜。

芹菜还具有一定的杀精的作用。如果你是计划生育的男士就不要过量食用了。如果你刚好那么幸运没有以上的症状,那么可以多吃芹菜了,而且可以多吃芹菜叶,芹菜叶比芹菜茎的营养物质含量更多。

平时吃芹菜时都习惯性的摘掉芹菜叶,但是芹菜叶的营养物质确是最多的,这种观点及时调过来以后就可以多吃芹菜叶了,如果你的家中有摘掉芹菜叶的习惯,可以把你知道的分享给你的家人,让你的家人和你一起摄入更多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芹菜叶注意事项 芹菜叶功效 芹菜叶

香瓜有哪些营养价值?香瓜有哪些食用禁忌?

香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最初生长在非洲的热带沙漠地带,之后再传入中国,在明朝的时候在中国广泛开始种植,现在已经是中国一种常见的水果,……详细>>

食用黄瓜有哪些营养价值?但要注意这些

黄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众所周知,黄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而且它的味道也非常的好,可是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所以黄瓜的商业价值也不错,……详细>>

雪莲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雪莲果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原产地在南美洲,雪莲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那么雪莲果的营养价值具体有哪些呢?详细>>

西米有什么营养价值

西米的来源详细>>

盘点营养丰富的厨房边角料

在日常烹饪的过程中,当切配食材完成以后,厨房总会剩下不少边角料。随着人们吃得越来越精细,这边角料就变得越来越多。但有些时候,边角料并非就……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