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经常吃蒜苔有什么好处?蒜苔怎么做好吃?

2018-11-02 07:52:55      

蒜苔就是大蒜的花茎,南方的朋友们可能喜欢称呼为蒜毫,蒜苔在我国的种植地区广泛,南北均有,具有多种营养功效,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蔬菜。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蒜苔有哪些好处。

经常吃蒜苔有什么好处?

一、 杀菌,众所周知大蒜有着很强的杀菌作用,而作为它身体一部分的蒜苔,自然也具备这个功能,蒜苔不仅杀菌,还可以预防流感,不过不要将蒜苔煮的过烂,这样会使杀菌作用减弱,预防流感的作用也会自然而然的减弱。

二、 提高免疫力,蒜苔富含蛋白质和铜等一系列矿物质,而蛋白质是维持免疫系统的重要营养成分,也是抗体的主要成分,铜等一系列矿物质又与免疫系统息息相关,所以食用蒜苔可以大大提高免疫力。

三、 通肠通便,蒜苔可以说是便秘者最好的神药,蒜苔富含纤维素,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蠕动,加强消化能力,润肠通便,还在受便秘折磨的朋友们快点开始行动起来吧。不只是便秘,蒜苔对痔疮也有一定的预防效果,不过因为蒜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虽然可以促进肠壁蠕动,但是不好消化,所以消化能力不好的人还是少吃蒜苔。

四、 降低血脂,蒜苔中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说是降低血脂的一把利器,不仅可以降低血脂,大量的维生素C还可以防止血栓,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建议多吃蒜苔配以大量蔬菜,忌辛辣油腻。

五、 预防癌症,蒜苔可以降低癌细胞的生长,甚至可以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六、 养肝,蒜苔中大量的营养元素中,有许多能够对肝脏起到极大的补益作用,蒜苔可以说是一道养肝的佳肴,但是物极必反,吃的过多有可能造成肝功能障碍,是肝病更加严重。

蒜苔怎么做好吃?

以上就是蒜苔的各种好处,相信大家现在已经对蒜苔这种神奇的保健食物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就要我来给大家推荐几样蒜苔的菜品。

蒜苔加生菜,这道菜很简单而且保留了蒜苔原有的味道更有着生菜相伴,二者同食,不可以更好的起到降低血脂、预防流感的作用,更能够清热解毒,防止上火。

 蒜苔加木耳,蒜苔可以治疗便秘,木耳可以降低血脂,两者同时食用,可以促进两种食物营养物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做蒜苔好吃 饮食健康 蒜苔

女性秋天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秋天葡萄开始上市,别小看小小的葡萄,吃葡萄有着许多好处!葡萄的健康秘密,你知道吗?详细>>

女人多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黑豆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是食物,一般常用于煲粥,黑豆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也非常的多,适当的吃一些黑豆对我们身体健康非常的有帮助,那么黑豆都……详细>>

猪头肉吃了有什么好处?

有不少人喜爱吃猪头肉,尤其是男人下酒时吃猪头肉,简直算得上是绝配。猪头肉的营养价值,还是很丰富的,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是有益的,猪头肉拥有……详细>>

女性常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社会在不断发展与进步当中,而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因此大大提高了很多,平日里吃的喝的食物的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而咖啡是生活中大家最常见也是最常……详细>>

每天喝一杯奶有什么好处

奶类是一种营养成分丰富、组成比例适宜、容易消化吸收、营养价值高的天然食品。它能为我们提供优质的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钙等。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