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有好处吗

2018-05-11 10:18:01      

西红柿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蔬菜瓜果食物,它又称之为番茄,既可以生吃,又可以煮熟吃。那么经常吃西红柿会对身体有好处吗?那么先看下西红柿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西红柿是在我国很久以前就从国外引进来的一种植物,从西红柿的外表来看,西红柿又大又红,很漂亮,肉质鲜嫩多汁液。番茄果实营养非常丰富,味道也独特。据营养学家研究显示,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素、苹果酸、柠檬酸以及糖类、有助于人体的消化功能,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等。如果人们经常食用西红柿,这样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它有益于人体的健康。常吃西红柿的好处有以下这些。

好处一,可以给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c,由于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剂,它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的作用,经常吃西红柿会让人的皮肤变得更光滑,让人显得更年轻。这也就去她那美容的功效。

好处二,经常吃西红柿会让人体的癌细胞和心脏病风险降低。由于西红柿里含有番茄红素,它可以降低人体患癌症和患心脏病的风险几率,它可以起到抗氧化剂的作用。

好处三,有保肝护肝、降血压、清热解毒、帮助人体消化作用,由于西红柿里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以及维生素p,它可以降低人体内血液的黏稠度,与此同时,它可以保护人体的心血管,预防高血压的作用。

好处四,长期吃西红柿有利于防止小儿的佝偻病、夜盲症,由于西红柿里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可以促进人体的钙的吸收,对人体牙齿有很重要的作用。那么对于经常吃西红柿的人群来说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西红柿生吃与煮熟的营养是有很大区别的,生吃可以为人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而煮熟吃可以为人体补充,足够的抗氧化剂物质。那喜欢吃西红柿的人群来说,要注意以下几点。

注意事项一,对于脾胃虚弱的月经期的女性不宜生吃西红柿。如果想把西红柿当水果来吃,应该在夏天以生吃为最佳。

注意事项二,不宜空腹吃西红柿,由于西红柿里含有番茄素,会导致胃伤与番茄素发生反应形成很难溶于水的块状物,容易造成腹部的不适,胃胀等症状。

注意事项三,不要吃吃青色的西红柿,由于青色的是没有熟的,它还有毒的龙葵碱,会导致人体中毒的现象产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

西红柿食用功效有哪些?经常吃有这些好处

西红柿是一种既能做水果生吃又能做蔬菜炒菜吃的植物,它的味道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而且西红柿中有很多极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不止……详细>>

女性常吃西红柿的好处多?你越吃越健康迷人!

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血管,减少患上心脏病的发生,抗氧化能力很强,能够有效的清除自由基,保护了细胞,减少了患上癌……详细>>

多吃西红柿有什么好处?西红柿生吃还是熟吃好?

现在西红柿已经是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它以酸甜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深受人们的喜爱。我国各地均普遍栽培,夏秋季出产较多。那么……详细>>

西红柿可以生吃吗?西红柿4大错误吃法要注意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外,还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预防感冒、治疗感冒、治疗坏血病。那么,生吃西……详细>>

吃糖拌西红柿有什么好处

生活中,提到西红柿,大家都不陌生,这是我们的家常菜之一。而且在生活中,很多朋友都特别喜欢吃西红柿,它不但味道香甜,还有很多的汁水,尤其是……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