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脂肪瘤危害有多大?避免长脂肪瘤注意这些

2018-08-14 04:23:47      

脂肪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人体软组织发生变化的良性的肿瘤,它是分布在人身体的任何的有脂肪的部位。多发于人体的乳房,腹部以及四肢的大腿、臀部、肩、背等部位,那么脂肪瘤危害有多大?

脂肪瘤一般常发于40到60岁的中年人,脂肪瘤虽然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但是也会有突变的现象,这种现象的几率还是比较少。脂肪瘤是沿着人体的肌肉生长的,一般深度也可达到人体的骨膜,但是一般也比较少侵入人体的邻近骨膜,一般采用手术切除的方法来治疗。

脂肪瘤的危害大吗?

首先看一下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目前脂肪瘤的病因不能完全明确,它有可能与人体的炎症刺激组织有关,也有可能与人体脂肪组织代谢异常有关,以及人体脑垂体性腺激素分泌异常,以及先天性发育障碍有关。其次脂肪瘤的,临床表现有这些,浅表层脂肪瘤,会除了人体局部肿块以外,如果脂肪瘤比较小,一般不会有任何的疼痛症状也可表现为单发,也会有多发的症状,一般是几毫米到几十厘米之间,脂肪瘤生长的速度,结节、边界、以及分布状态与脂肪瘤的大小有关,脂肪瘤大的话会压迫到周围组织,从而使人体产生疼痛的症状。

在筋膜下的脂肪瘤会使人体产生呼吸困难,或者是心悸,这是由于脂肪瘤生长的部位以及生长的深度和大小有关。并且脂肪瘤都长于肥胖的人群,但是人体体重已经下降的同时,脂肪瘤也会存在,也不会变小。脂肪瘤的危害的大小是与生长的部位以及它的大小和深浅有关,如果脂肪瘤很小,也不疼痛,那么危害也会比较小,但是如果脂肪瘤很大,并且也压迫到周围组织,这时候危害性也偏大,应该及时割除掉。

对于深部的脂肪瘤,一般需要采取影像学检查以及病理学检查才能确定是否影响人体其他组织或者是病变等症状。并且深部的脂肪瘤切除之后,也会局部复发,有时是比较难完整的切除,但是,一般都不会发生恶性病变。

避免长脂肪瘤的注意方法有这些:

1、注意饮食的平衡,不要过于肥胖。

2、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3、多参加户外运动和由雅运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注意什么 脂肪瘤危害 脂肪瘤

脂肪瘤有什么危害?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

脂肪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多发生于皮下。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包囊,内有被结缔组织束分成叶状成群的正常脂肪细胞。脂肪瘤虽然是一种良性肿瘤,但……详细>>

脂肪瘤可以不治疗吗?脂肪瘤会不会恶变?

一般来说,我们的皮肤应该是平整的,但有时一些人会发现,自己的某处皮肤下出现了一个或多个的肿物,虽然不痛不痒但却往往让人忧心忡忡。这很可能……详细>>

脂肪瘤会不会变成癌症?

脂肪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它有可能恶化成癌症的风险,对于这种肿瘤医学上都是采取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争取早日发现早日治疗,防止它的恶化造成……详细>>

反式脂肪酸危害大 避免摄入有妙招

反式脂肪酸是什么?这名字不少人听着有点陌生,但实际上,我们日常生活中处处有它。咖啡伴侣、薄脆饼干、炸薯条、巧克力派、冰淇淋、珍珠奶茶…………详细>>

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危害有多大?

孕妇贫血是孕期营养不良,缺铁等因素有关系。也可能与造血障碍,遗传基因缺陷等因素有关系。 胎儿在腹内所需的营养都要从母体中汲取,所以如果孕……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