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弯腰捡东西会伤到腹中胎儿吗?

2018-06-01 08:20:3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出门在外,孕妈妈一定要格外小心谨慎,任何行动都要注意保护腹中的胎儿,特别是妊娠中晚期,尽量不要做一些危险的动作或者剧烈的运动,以免造成胎儿的伤害。但是日常生活中总是避免不了一些弯腰的动作,不少准妈妈非常担心,怀孕期间弯腰捡东西或者系鞋带等动作会伤到腹中胎儿吗?

孕妇弯腰会伤到腹中胎儿吗?

孕妇偶尔弯腰捡东西或者是做一些家务活的时候一般不会伤到胎儿的。

首先,因为胎儿在母体内,其实是在子宫内,子宫与腹壁紧密接触,有子宫的保护和腹前外侧壁肌肉的保护,一般不会因为弯腰动作伤及胎儿,同时子宫内壁与胎儿之间还有羊水隔离,在一些弯腰动作中羊水存在能够缓冲外力的影响,对胎儿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其次,怀孕大月份的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基本完成,他们在母体内也有躲避有害刺激的能力,如果弯腰时恰好引起胎儿的一些不适,他们会很自然的躲避这种刺激,改变姿势或者体位等来适应母亲新的姿势。

虽然弯腰捡东西不会影响胎儿,但是要注意,如果孕妇经常弯腰或者蹲下的话,容易导致腹内压增高,影响静脉血回流,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影响胎儿的血液供应,导致子宫内缺氧的状态出现,容易导致胎心一过性加速,容易诱发流产或者造成早产。

怀孕中晚期,弯腰或者下蹲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的正确性,下蹲时可以先屈膝,把压力分配给膝部,然后慢慢下蹲捡东西,这样可以减少对于脊椎的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孕妇弯腰 孕妇

孕妇阴道炎用药是否会影响胎儿?

阴道炎是常见的女性疾患,尤其是孕妇,孕期由于激素水平升高,阴道酸碱度改变,分泌物增多,外阴湿润,导致大量细菌繁殖,更加容易感染阴道炎。很……详细>>

孕妇住刚装修完的房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虽然目前使用的装修材料都标注有机、无污染、无甲醛,但是总是有一些潜在的,散发甲醛、二甲苯、苯酚等有害气体的污染源,所以刚装修完的房子,不……详细>>

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危害有多大?

孕妇贫血是孕期营养不良,缺铁等因素有关系。也可能与造血障碍,遗传基因缺陷等因素有关系。 胎儿在腹内所需的营养都要从母体中汲取,所以如果孕……详细>>

经常弯腰驼背其实很伤“心” 对心脏带来很多危害

弯腰驼背不仅是少年儿童的一种常见的坏习惯,也有很多的成年人在坐姿上不注意,也会出现弯腰驼背。弯腰驼背是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它会使人变得……详细>>

什么东西对孕妇辐射大?

说到辐射,人们就会想到辐射对孕妇的危害,其实任何人群都要注意避免辐射对身体的影响。因为,辐射是一种能量,会在人体内累积,接触过度会产生不……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