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妊娠反应可以看出生男生女?

2018-05-09 10:48:18      

生育这件事,一向是重中之重的大事。而对于生男生女这个敏感的话题,很多人都想着能不能透过科学这层面来解决问题,随着几千年历史的发展,很多传言依旧流传不止。民间有不少传言,通过妊娠反应可以看出生男还是生女,这些传言可信吗?

性别选择会破坏物种平衡

很多家长都很在意孩子的性别,抛开一些个人对于男孩和女孩的喜欢因素,还有一些家族成员的关系,有些家族里男孩子占得比例太多,这时候就想生些女孩。而有些家庭好像家里有“皇位”要继承似的,想方设法都要生下个男孩,甚至有些人为了生男孩而不择手段,把女胎扼杀在母体里。随意选择男孩女孩的性别,会严重地影响到人类性别比重,捣乱人类这么多年来生态系统中男女比例的平衡,对于怀孕时检查胎儿性别也是不予许的。

妊娠反应可以看出孩子的性别吗?

而不能通过正规的手段来判断孩子性别,民间自然而然开始流传一些性别猜测的办法。听得最多的就是,通过孕妇的妊娠反应可以预测出胎儿是男还是女。这种说法声称,如果怀孕前3个月有比较严重的妊娠反应,如孕吐、食欲不振明显等,那么准妈妈有很大的可能是怀女孩。这是因为怀女孩的准妈妈,身体里面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会升高,造成孕妇的妊娠反应更为严重。

这样的说法显然是不正确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妇科的周兰萍副教授指出,站在医学的角度上,生男生女主要是男方精子上的Y染色体决定,也就是说生男生女很大程度上是男性决定的,和女性没有太大的关系。

妊娠反应和生男生女没有直接关系

妊娠反应和生男生女没有直接的关系,暂时也没有科学依据可以证明孕妇怀女孩时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会比怀男孩的高。妊娠反应的症状还是因人而异,与孕妇本身的身体素质条件有关,有些人怀孕的时候不会感觉到有什么不适,而有些人就十分难受,这与生男生女并没有关系。

我们重视每一个孩子,但不管是男是女,都是自己的小孩,需要我们付出很多的爱和呵护。生男生女都是一样的,孕妈妈在怀孕时面对的妊娠反应如果严重时,家人应该多些陪伴和关爱,定期做产前检查,减轻妊娠的不适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周兰萍

周兰萍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产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31年,近10年从事产科临床工作,擅长优生遗传咨询和高危妊娠的监护和诊治,对急危重...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别选择 生男生女 妊娠反应

四维彩超能看出胎儿性别?生男生女怎么看?

怀孕24-28周左右是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部分准妈妈特别好奇胎儿的性别,会盲目听信所谓的数据分析来对此是男是女,做四维彩超真的可以看出……详细>>

决定生男生女的7大因素

很多年轻的夫妻在孕前对自己将来的孩子有着各自的期待:想有一个能陪爸爸看球赛的棒小子,或想有一个穿着公主裙的小天使。如果能够预定孩子的性别……详细>>

吃好早餐养护卵巢 生男生女有秘诀

妈妈们想要生一个健康的宝贝,需要呵护好自己的卵巢,最近有一项研究提醒,丰富的早餐可以保护卵巢,提高生育力。那什么样的早餐才是合理优质的早……详细>>

“酸碱体质理论”创始人被罚 体质决定生男生女不可信

“人的体质分为酸性和碱性,当人体处于酸性体质时,人就会生病,要通过多吃碱性的食物才能达到酸碱平衡,治愈疾病。”详细>>

怀孕后多久会出现反应?

早孕反应是指在女性怀孕后身体出现的恶心、呕吐、乳房肿胀等一些反应,这是因为胚胎在女性体内着床发育,所以女性的身体就会出现相应的变化,最终……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