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组织坏死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皮肤癌舌癌口腔毛滴虫病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电烧伤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才适合怀孕?

2018-04-19 17:33:12      

众所周知,子宫是一个孕育新生命的地方。子宫内膜的厚度,可以说是不能够过厚也不能够过薄。子宫内膜厚度不是一个固定值,因为子宫内膜的厚度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

月经期由于卵巢内的黄体退化,女性分泌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量就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下降,子宫内膜功能层的螺旋动脉发生持续性的收缩,就导致了子宫内膜缺血,组织坏死脱落流入子宫腔从阴道排出,这样就形成了月经。

月经期间,因为子宫内膜正处在脱落的状态,所以非常薄,大约是1-4mm左右,看起来就像是一条细线。这个时候子宫内膜与子宫肌层分界不是特别清楚,但是却是在经历一场更新换代,在以旧换新之后就会展现出一个全新的面貌。

随着女性月经的褪去,此时女性的卵巢里面有若干卵泡在生长,在暖泡,分泌的雌性激素作用下子宫内膜就会又发生变化,慢慢的变厚。在下次月经结束之前子宫内膜就可以完全修复,这个时期就叫做增生期。

不同时期,子宫内膜厚度会有差异。

由于女性子宫内膜的厚度会呈现出周期性的变化,所以对于处在月经周期为28天到30天的孕龄女性来说,卵泡期的子宫内膜厚度应该是在4-5mm左右,而对于排卵期的女性来说子宫内膜的厚度应该是8-10mm左右,但是对于那些黄体期的女性来说子宫内膜的厚度应该是10-12mm左右。

子宫内膜厚度,可以说与女性生殖还有内分泌有着密切的联系。在正常的妊娠情况下,子宫内膜是一个供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如果子宫内膜过薄或者是过厚都不利于胚胎的发育,但是子宫内膜厚薄在一定程度上是相对而言的,临床上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标准,说子宫内膜薄到了什么程度就不能够怀孕,或者是厚到了什么程度就不能够怀孕。

子宫内膜会在黄体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刺激下,尤其是在孕激素的刺激下会慢慢的越来越厚,越来越疏松,就像是一张软绵绵的海绵床是放着很多的营养物质,一旦精子与卵子结合形成的受精卵,就会在子宫内膜上着床,然后开始孕育生命。如果女性这个月没有怀孕,那么,子宫内膜会在月经周期的28天之后再一次脱落,女性就会来月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子宫内膜

子宫内膜的正常厚度是多少?

在卵巢周期中,当卵巢内有卵泡发育及成熟时,在卵巢分泌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出现增生现象即增生期内膜。排卵后,在卵巢黄体分泌孕激素和雌激……详细>>

子宫内膜厚薄影响妊娠率吗?

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场所,子宫内膜就是是胎儿着床发育的地方,受精卵如同是一颗种子,子宫内膜就是种植的土壤。子宫内膜的厚度随着体内雌激素和孕激……详细>>

女性子宫内膜厚度多少算正常?

子宫内膜薄是指妇女在有一定雌激素的作用下,在做超声时内膜不能达到8毫米。这些因素可能导致卵子不能很好地着床,从而不能顺利受孕。子宫内膜正……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会诱发子宫内膜癌吗?

子宫内膜增厚是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而孕酮缺乏,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导致的妇科疾病。会导致不规……详细>>

为什么子宫内膜会变薄?

子宫内膜薄是女性常见病症,女性在有一定雌激素的作用下,做超声检查时子宫内膜不能达到8毫米的厚度就判断为子宫内膜薄。为什么子宫内膜会变薄?……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

  • 陈江海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