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为什么胎停的人越来越多

2018-05-25 09:32:39      

当我看到胎停这个词时,我其实很疑惑,胎停是什么意思我都不知道,我想很多人大概和我一样,正是因为这是知识盲区,所以破解这个知识盲区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就让我们一起了解胎停到底是什么吧!

从医学来讲,胎停育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如果把受精卵比喻成种子是再好不过的,受精卵像种子一样要经历一系列复杂而奇妙的过程,才会最终成长为一个健康的宝贝。在种子成长的过程中极有可能收到很多其他的因素影响,导致种子停止发育,这种现象也就是胎停。

关于胎停的临床症状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在怀孕者,一个方面在胎儿。

如果发生胚胎停育,孕母的一切妊娠反应都会逐步消失。首先是不再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乳房发胀的感觉也会随之减弱。然后阴道会有出血,常为暗红色血性白带。最后还可能出现下腹疼痛,排出胚胎。

胎儿的症状就是出现在B超中,胎儿开始没有任何反应。关于胎停的病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失调、免疫因素、子宫异常、染色体问题、生殖道感染、以及外界的环境因素也会导致胎停。

关于胎停的人越来越多的原因,主要还是要从胎停的病因中寻找。

现代人的饮食习惯非常不健康,外界的饮食多种多样,酸甜苦辣样样都有,而且很多人怕麻烦基本不在家中做饭,都会选择去外面吃,或者吃外卖,但是在外面吃多多少少都会不健康,食材无法得到保证,对腹中胎儿也有很大的影响。而且生殖系统感染也是现代常见的问题,如支原体感染、巨噬细胞病毒感染等,都会导致胎停、胎儿畸形发育或者流产等。特别是支原体感染,有较高的发病率,轻者胎儿畸形发育,重者胎停或者流产,而且对女性身体伤害也非常大。总之,由于现在生活压力过大,加上环境的污染、吸烟、喝酒、喝咖啡、接触有毒的化学物品等,都有可能导致胎儿停育。如果有过胎儿停育的女性,夫妻双方需要详细检查,确定导致胎停的具体原因。

胎停的预防还是要从病因入手,将每一个可能导致胎停的方面都仔细进行预防或者避免,胎停自然不会出现在你的身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 人数多 胎停

为什么胎停的人越来越多?

胎停最常发生的时间是8~10周左右,发生在孕8周以内者占80%,主要是因为这个时期胚胎的发育最为重要,但是也因各种原因,正在发育的胎儿突……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胎停育?

怀孕初期,部分孕妇可能会出现胎停育,主要表现为:孕妇的妊娠反应逐渐消失,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消失,乳房发胀的感觉减弱,阴道有流血,下腹疼……详细>>

胎停育了肚子为什么还在长大?

胚胎停育是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的发育停止。B超检查表现为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妊娠囊枯萎的症状。胎停育最常发生在……详细>>

胎停是什么?胎停的原因有哪些?

当我看到胎停这个词时,我其实很疑惑,胎停是什么意思我都不知道,我想很多人大概和我一样,正是因为这是知识盲区,所以破解这个知识盲区也是……详细>>

胚胎停育有什么表现?

胎停育就是所谓的怀孕死胎,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因某种原因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的现象。一般情况下,女性怀孕40天到50天左右,胚胎就……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