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为什么熬夜后会觉得嗓子干?

2018-04-29 17:28:11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熬夜,比如熬夜打游戏、熬夜打工作等,当大家熬夜时,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自己熬夜时,嗓子会突然之间就变得很干,那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一、熬夜时突然感觉嗓子很干,这有可能是由于最近火气比较大导致的。

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在平时时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也可以选择去吃金银花颗粒或者是牛黄清心片,这些药物都是可以帮助大家降火气的,而且还要调节好平时的饮食习惯,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

二、熬夜突然之间嗓子就很干,有可能是患上了慢性咽炎导致的。

慢性咽炎是没有什么特效的药物的,而药物只能是使慢性咽炎得到改善,也不能达到根治的效果,得了慢性咽炎只能从自己的生活习惯上进行改善,可以在平时多去喝水,吃的食物尽量是清淡一点的,也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可以去喝酒和抽烟,也不可以吃一些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物。

三、熬夜时嗓子突然很干也有可能是熬夜时产生的疲劳所导致的。

有些人在经常熬夜时,根本不觉得困,就得自己精神还十分嘚瑟,但是其实在身体上已经是处于一个疲惫的状态,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合理地去安排自己的休息时间,一般出现这种情况问题都不是很大,要是嗓子很干,可以多喝水,可以去吃清咽片。

有些人以为偶尔熬夜是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的,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不管是长期熬夜还是偶尔一两次熬夜,都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 嗓子 熬夜

为什么熬夜后反而更精神

信息化社会的今天,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还是医生,还是律师,还是父母,都习惯使用手机,而且手机的使用时间越来越长,这样做免不了熬夜。女生……详细>>

女人常熬夜易引发抑郁 熬夜后五款汤水

现代工作生活中,娱乐、工作等各方面的原因,熬夜已成为职业人群的家常便饭。很多人经常被迫在深夜这种灵感并发的时间里工作,他们认为这样才能更……详细>>

长期熬夜影响嗓子 一日一梨多喝水

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精神压力大,经常熬夜,过度思虑,饮食不规律,容易产生很多咽喉问题,影响嗓子。这么熬下来,声音嘶哑难听,对身体不好。熬夜之……详细>>

女性熬夜危害大 熬夜吃东西须知

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很不好的,但有时迫于工作的需要而不得不熬夜,为了减轻熬夜对女性的伤害,我们可以吃什么又不适宜吃什么呢?详细>>

假期熬夜很伤身 熬夜后该怎么恢复?

都说生活有规律才能身体好,但是现在许多上班族由于工作需要往往要熬夜,时间长了之后势必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那么熬夜之后如何调理身体比较好呢?……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