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长痘之后留下痘印痘坑怎么办 护肤达人教你轻松去除

2018-05-08 10:09:20      

长痘真是一件令人特别烦恼的事情,尤其是长痘之后还会留下深深浅浅的痘印和痘坑,严重影响皮肤和正常颜值,那么究竟该怎么祛痘去痘印痘坑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

注意清洁

清洁皮肤是护肤的第一步也是最主要的基础,因为只有将皮肤彻底清洁干净,才能减少毛孔堵塞,减少痘痘增长,便于接下来的护肤工作。清洁时选择的洗脸水温度要适中,洗面奶的选择也要选择适合的。

补水保湿

洁面后皮肤如果不及时保湿补水就会出现干燥紧绷的状态,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会使痘痘长得更多更严重,所以洁面后选择水乳进行补水保湿很重要。

注重防晒

长痘的人要注意防晒,不然白天将皮肤暴露在太阳底下会导致色素沉着,留下难看的痘印。所以出门前女孩子们应该要撑伞、戴帽子等。使用防晒霜要选择适合痘痘肌的,并且隔几个小时就要再次涂抹防晒霜。

冰毛巾修复

用冰毛巾敷脸的过程是把洗干净的毛巾放在冰箱里进行冷冻,大概几个小时后取出,然后敷在洗过的脸上,这样子有收敛镇静的效果。另外,对改善油性肌肤也很有帮助。

红酒芦荟面膜

将芦荟胶50克、蜂蜜50克,加入适量红酒,均匀调和之后敷在脸上,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芦荟胶有很好的镇静和消炎作用,红酒中的果酸能够帮助恢复肌肤娇嫩。

酸乳酪排便

养成每天喝鲜乳酪或酸奶的习惯,让益菌在肠内清除垃圾,帮助正常排便,这样子可以更快更有效解决脸上的痘坑问题。

懂得减压

心情不好时晚上睡不着,长期失眠造成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又长痘痘。正是这种恶性循环,导致痘痘越来越严重,所以除了保养皮肤的在外方法,内在减压也非常重要。找几个好友出去K歌,去健身房运动,都是排遣压力的好方法。只有心情舒畅,作息规律,饮食清淡,战痘之路才不那么恼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保养 长痘 痘印

额头长痘怎么回事?额头长痘怎么办

痘痘的成因有很多种,每个人不尽相同。所谓青春痘,又或者叫痤疮、粉刺,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那么,额头长痘是怎么……详细>>

后背长痘怎么办?6个妙招教你防治

夏天是清凉的季节,不少爱美的女性都喜欢在夏天穿一些露背装,感觉清凉又好看。然而,后背长痘却是困扰很多人的烦恼,带来的困窘不亚于脸上的痘痘……详细>>

夏天长痘怎么办?脸上长痘吃什么好?

夏天容易出汗,汗液是随着汗腺排出体外的,汗液多了,汗腺内的脏东西也多了,一旦没有及时清洁面部,皮肤表面的汗腺就会堵塞,导致脏东西无法排出……详细>>

经期长痘怎么办?4招还你无痘肌肤

不少女性平时是不怎么长痘痘的,但一到经期就会不停的冒痘痘。看到满面的痘痘,心情自然不好了。那究竟要如何解决经期长痘的问题?详细>>

下巴总爱长痘要怎么办?

为什么有些人的痘痘总是长在下巴?脸部不同部位长痘痘反应身体对应部位出问题了,比如眉心长痘痘说明心肝火旺,鼻子上长痘痘说肺胃有热。下巴长痘……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