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可多吃哪些食物?经期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5-08 10:09:39      

现在很多的年轻女性都不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在经期也会像平常一样的暴饮暴食,还会喝酒和喝各种碳酸饮料,甚至会喝一些冰饮,其实这些坏习惯会对身体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会导致月经紊乱,甚至会出现闭经等严重后果。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的饮食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月经期间的饮食应该吃什么?

1、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可以多吃豆类和鱼类等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同时还应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要多喝开水来保持大便通畅。

2、月经期间会损失一部分的血液,所以在这段时间应该多吃含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可以多吃肉类和动物的肝脏以及蛋类食物和奶类食物来补血养血。

3、在月经来潮初期会感觉到腰酸背疼和食欲不振,这时候不妨多吃一些开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面条和薏米粥等食物。

4、月经期间的饮食应该保证营养丰富,要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这样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可以多喝水和多吃蔬菜,还应该多喝鸡汤和鱼汤,以及肉汤等汤类食物。

月经期间的饮食不应该吃哪些食物?

1、月经来潮前也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辣椒和生姜之类的食物,也应该少吃肥肉和红肉以及甜食。

2、要避免和各种碳酸饮料。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素质是比较低下的,容易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症状,这是缺乏铁质的一种表现,所以这时候不能够喝各种碳酸饮料,因为体内的铁质会和饮料中的一些化学物质产生反应,就会导致铁质难以吸收。

3、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且会导致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所以在经期不能吸烟喝酒,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麻辣烫和火锅,否则很容易引起痛经,甚至月经紊乱。

4、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应该避免吃太咸的食物。因为太咸的食物会导致体内的盐分和水分储量增多,而且孕激素增多,就很容易出现水肿的现象,所以在月经来潮前十天,就应该保持低盐低糖的饮食原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的饮食禁忌 女性经期的饮食 女性

女性在经期可以吃薯片吗?经期有哪些饮食禁忌?

女性朋友到了经期,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发生变化,如果饮食不当很有可能会出现痛经和腹痛等症状,甚至会发生恶心呕吐和精神不振等……详细>>

避免经期不适 女性经期宜吃4种食物禁忌2类食物

经期前或者经期期间,不少女性会出现痛经现象。有些女性闷闷作痛,有一些却是有一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为了避免痛经加剧,经期期间必须做好一些……详细>>

女性在经期不能做哪些事情?经期有哪些禁忌?

现在的女性朋友都是比较爱美的,在月经期间也是跟平常一样穿着打扮,喜欢露脐露腰的装扮。其实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素质水平是会下降的,这时候……详细>>

女性经期该如何护理?经期有什么注意事项?

大多数女性在经期会感觉到不适,比如腰腿酸痛、腹痛、全身酸软无力。这不仅让女性感到不舒适还会影响工作效率,所以很多人开始寻找经期的护理方法……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六大经期禁忌的食物

女性经期的时候饮食是很重要的,在这段时间,女性不可以吃生冷的东西或者酸辣的,这些食物只会加重痛经,所以女性有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女……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