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在经期不能做哪些事情?经期有哪些禁忌?

2018-05-07 09:21:10      

现在的女性朋友都是比较爱美的,在月经期间也是跟平常一样穿着打扮,喜欢露脐露腰的装扮。其实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素质水平是会下降的,这时候的免疫力是比较低下的,如果不重视保暖和护理措施,就会诱发一些感冒和妇科疾病,所以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更应该保护好自己,不要做一些伤害自己的事情。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做哪些事情?

穿紧身衣裤

臀围小的紧身的裤子会导致局部微血管受到的压迫,就会影响下身的血液循环,会造成私处出现充血和水肿的现象,就很容易造成淤血无法及时排出。

拔牙

在月经期间是不可以拔牙的,因为拔牙时出血量比较多,拔牙后嘴里长时间会有血腥味就会影响食欲,而且会导致经期营养不良,特别是一些有痛经的女性,更不能在经期拔牙了,这样会加重痛经的症状,而且会引起全身多种不适的症状。

喝酒

受体内荷尔蒙分泌影响,经期女性体内的解酒酶会减少,这时候喝酒的话就很容易喝醉。更加严重的是为了制造出分解酶来帮助解酒,肝脏负担会明显加重,所以在这段时间喝酒的话,对肝脏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性生活

月经期间因为子宫腔内膜剥落,表面形成创伤面,所以这时候发生性生活的话,容易引起细菌病毒的侵入,就会逆行而上进入到子宫内,就会引起子宫内的感染炎症。

喝浓茶和咖啡

浓茶和咖啡中含咖啡因是比较多的,经常大量的喝浓茶和咖啡,会刺激到神经和心血管,就很容易引起月经疼痛的症状发生,甚至会导致经期延长和经血量过多等不适的症状。

月经期间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月经期间是可以多吃一些温性和平和的水果,千万不要吃凉性的水果,有一些水果是温性的,比如荔枝,荔枝果肉晶莹,而且口感酸甜,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除了荔枝之外,还可以多吃杨梅和桃子以及樱桃和橙子,木瓜也是性温的水果,所以在经期可以吃这些水果。平和的水果有苹果,苹果性平味酸,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矿物质,还含有糖类和胡萝卜素,对经期的便秘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不能做的事情 女性经期 女性

女性在经期可以吃薯片吗?经期有哪些饮食禁忌?

女性朋友到了经期,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发生变化,如果饮食不当很有可能会出现痛经和腹痛等症状,甚至会发生恶心呕吐和精神不振等……详细>>

女性经期可多吃哪些食物?经期有哪些饮食禁忌?

现在很多的年轻女性都不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在经期也会像平常一样的暴饮暴食,还会喝酒和喝各种碳酸饮料,甚至会喝一些冰饮,其实这些坏习惯会对……详细>>

避免经期不适 女性经期宜吃4种食物禁忌2类食物

经期前或者经期期间,不少女性会出现痛经现象。有些女性闷闷作痛,有一些却是有一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为了避免痛经加剧,经期期间必须做好一些……详细>>

女性经期该如何护理?经期有什么注意事项?

大多数女性在经期会感觉到不适,比如腰腿酸痛、腹痛、全身酸软无力。这不仅让女性感到不舒适还会影响工作效率,所以很多人开始寻找经期的护理方法……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六大经期禁忌的食物

女性经期的时候饮食是很重要的,在这段时间,女性不可以吃生冷的东西或者酸辣的,这些食物只会加重痛经,所以女性有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女……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