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脸上出现了粉刺应该怎么办?

2018-05-11 10:34:31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的脸上存在着本质的问题,粉刺的出现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外观形象,而且还会产生心理阴影,就会影响正常的社交。因为现代女性都是比较爱美的,容不得脸上出现一点瑕疵,特别是粉刺,这种严重的皮肤疾病更不能忍受,那么粉刺到底是怎么造成的?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一、内在因素

很多女性朋友长期熬夜加班,经常进行过度紧张,就会导致内分泌功能失调,雄性激素分泌增高,这样就会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很容易分泌油脂,量过多就会造成粉刺的发生。

二、外在因素

长期饮食不当会导致营养不足,而且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吃油炸食品和吸烟喝酒,这些不良饮食习惯是造成粉刺的重大原因。还有的女性长期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会变得进行过度紧张焦虑,会有失眠等症状,这样也是会导致皮肤免疫功能下降的,皮肤就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当然也就会出现粉刺的问题了。

去除粉刺有哪些妙招?

一、少吃含雄性激素的食物

在平时应该少吃或者不吃雄性激素类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刺激到皮脂腺肥大。所以在平时应该避免吃动物的内脏,也不能吃牛肉和羊肉,不要吃鸡肉和蛋黄以及红糖等热性食物。

二、警惕劣质卸妆油

女性朋友在化妆之后一定要卸妆,而且要使用高品质的卸妆液来进行清洁皮肤,劣质卸妆油会导致合成油脂堵塞毛孔,最后就会造成粉刺病情加重,所以在选择卸妆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重视选择。

三、避免强烈光线刺激

在平时不能够在阳光下暴晒,在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措施,最好是佩戴太阳镜和太阳伞,应该减少光线对皮肤造成的刺激。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应该关灯睡觉不要开灯,白天不能够在强烈的灯光照射下工作。

四、不要用手挤毛孔

当出现粉刺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手挤毛孔,这样会导致角质层受损,而且会导致毛孔分泌油脂保护起来,那么就会比其他的地方更容易长出粉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刺的去除方法 粉刺的原因 粉刺

女性为什么容易长粉刺?3个去除粉刺的妙招送给你

现在市面上的化妆品参差不齐,如果使用一些劣质或者和皮肤不符合的化妆品,就会导致脸上滋生粉刺,看上去非常的难看,而且影响了美观,导致女性长……详细>>

鼻子上毛孔大怎么办?改掉这些坏习惯

不敢素颜最大敌人就是毛孔粗大,谁也不想被草莓鼻柠檬脸打击自信心。所以只有对症下药你的粗大毛孔源头才能一一击破。现在就跟着PClady美容……详细>>

春夏露肤季 赶走烦人的粉刺

人们常会注意脸上那些讨厌的粉刺,但是对于那些长在看不见地方的粉刺又当如何处理呢?后背通常也是粉刺最容易多发的区域,还有胸部、肩膀以及臀部……详细>>

长痘怎么办?4招教你有效预防青春痘

很多朋友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痘痘。而这人有很多都是很年轻的,患上痘痘之后,很可能回因为护理不当而造成痘印留下痘疤,那时所面对的问题就要更严重……详细>>

预防粉刺要做到6个要点

粉刺是很多人的伤痛,无论是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还是作息不规律的成年人,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粉刺的问题,而这也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那么对于……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