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如何有效保养牙齿呢? 五招帮你保养好牙齿

2018-05-08 10:17:22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是很多人都渴望的,因为牙齿能够体现我们的形象之美,给人以美好的印象。所以,我们要学会保养好自己的牙齿,展现自己的美。那么,我们该如何保养牙齿呢?下面下编为大家介绍五招保养方法吧。

早晚都要刷牙

我们想要要保护好牙齿,就必须保持牙齿清洁干净,所以早晚刷牙是必须的,特别是晚上。如果我们一天的食物残渣得不到清理的话,睡觉的时候,口腔得不会活动,唾液也得不到分泌,没能起到保护口腔。往往第二天会口臭。所以,早晚都要刷牙。同时也要注意刷牙的正确方式,刷牙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左右就行。

多喝水

多喝水不但能够保证人体正常水分的供给,还能够保证口腔、牙齿的干净。我们可以在饭后喝点水,保持口腔牙齿的干净。但是注意不要喝太多,不然会淡化消化液,导致消化不良。记住多喝水,特别是饭后。

少吃甜食

我们都知道多吃甜食会导致。我弟弟蛀牙。很多小孩子喜欢吃零食和甜食,还没长大就开始蛀牙。所以如果我们也喜欢吃甜食,一定要适当,记得控制好食量。吃完甜食之后要尽量刷牙,保持牙齿干净,减少甜食的残留。

少喝碳酸饮料

很多年轻人喜欢喝碳酸饮料,其实碳酸饮料对我们牙齿伤害很大的,碳酸的酸性会腐蚀保护牙龈的保护层。所以千万不要多喝,喝太多对我们身体也没有好处。如果你特别喜欢喝饮料的话,要控制好量,尽量选择少含碳酸的喝比较好。

多吃蔬菜水果

当今很多人喜欢吃油腻的肉类,却不是特别喜欢清淡的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尽量多吃点蔬菜水果是很有好处的。蔬菜水果不但有利于我们的身体,还能够预防牙龈出血或是炎症。所以,想要保护好牙齿,多吃点蔬菜水果总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方法 保养牙齿 牙齿

如何美白牙齿?7个小妙招拥有健康洁白牙齿

有的人为了拥有洁白的牙齿就会选择去洗牙或者做牙齿美白,但是很多牙齿美白的器械都会损伤牙齿的牙釉质,影响到了牙齿的健康。想要洁白的牙齿并非……详细>>

5个保养秘笈助保养

保养秘笈有哪些?保湿 防晒 抗氧化 清洁 去角质 洗脸先用热水洗再用冷水洗 晚上11点前睡 保持好心情。详细>>

为什么会蛀牙 如何有效保护牙齿

牙齿可以说是我们人体最坚固的部分,如果日常保护不好,很容易有一些毛病出现,比如蛀牙,蛀牙是什么原因造成?那么应该怎么保护牙齿防止它坏掉,……详细>>

牙齿保健六妙招 从此远离牙痛

看到广告上那些明星们一口亮白的牙齿时,是否羡慕过?牙痛痛得死去活来时,是否后悔过当初没有保护好牙齿?不管你的牙齿是否健康,从现在开始,做……详细>>

30岁女人该如何保养 三个妙招教你保养皮肤

30岁女人保养,准确的选择好护肤品是30岁女性保养的重点,尽量选择植物精华成份多一点的,这样的护肤品,润滑度够,同时也不用担心化学成份对……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