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性怎么让皮肤毛孔变得干净清透?有哪些小妙招?

2018-07-01 08:00:00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的皮肤是属于偏油性的,那么就会出现油脂分泌过多而引起毛孔堵塞,在平时没有正确的清洁方式,很有可能会出现痘痘和粉刺等皮肤问题。有时候女性朋友觉得自己洗脸的时候已经洗得很彻底了,但是皮肤看起来就是很粗躁,其实这种现象与平时的洗脸和护理有关。

要怎样让皮肤毛孔变得更加干净清透?

卸妆必须要彻底

很多女性朋友之所以皮肤很油腻,而且毛孔脏兮兮的,这主要与平时化妆有一定的关系,经常化妆但是卸妆却不彻底,就容易导致一些彩妆残留在皮肤的毛孔中,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将毛孔撑大,而引起毛孔粗大和堵塞的问题。所以经常化妆的女性,在睡觉前卸妆的时候一定要清洁到位,要是用化妆棉在脸部和颈部打圈按摩,再用清洁度较高的洗面奶清洁皮肤。

使用温水洗脸

我们都知道热胀冷缩的原理,在平时清洁皮肤也是这样的原理,如果每天用冷水洗脸的话,就会导致皮肤紧绷,而且会导致毛孔紧闭,就很难将毛孔中的垃圾清理干净,经常使用热水洗脸会刺激皮肤,就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脆弱和越来越敏感,所以清洁皮肤最合适的水温应该是温水,使用温水洗脸才能够更好的清洁皮肤和毛孔。

经常蒸脸来疏通毛孔

有不少的女性有正脸的习惯,但其实蒸脸是用热水熏脸,这是清洁毛孔最好的方法。针对皮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女性来说,每周应该做到三次蒸脸或者熏脸的方式来有效的清理油脂和疏通毛孔,然后再使用洗面奶来清洁脸部皮肤,最后再涂抹爽肤水,这样就可以让毛孔保持干净清透的状态。

加强皮肤的保湿补水

毛孔不干净的女性皮肤经常会有出油的现象,而皮肤爱出油的根本就是皮肤严重缺水,所以想要让毛孔保持干净清透,就应该加强对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女性朋友在洗面之后,应该立刻使用爽肤水,同时还要经常敷保湿面膜,皮肤的角质就会充满水分,那么毛孔才能够越来越细致。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想拥有健康而有弹性的皮肤,在平时一定要做好脸部皮肤的护理和保健工作,要有正确的洗脸方式,而且要进行补水保湿,特别是在晚上睡觉前一定彻底卸妆,在卸妆的时候要认真仔细,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卸妆液来卸妆,这样才能够把脸上的污垢和彩妆及时清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护肤的小妙招 女性护肤 女性

女性预防衰老有哪些小妙招?

容颜永远是女性经久不衰的话题,护肤的方法也多不胜数,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不健康,会变得松弛暗淡,相信很多人不希望自己……详细>>

女性秋季怎么健康养生?有哪些养生小妙招?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到了秋季是人体抵抗力最差的时候,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一定的养生保健知识,这样才能够安全的度过秋季。详细>>

女性美容护肤有哪些误区?

女性朋友对自己皮肤的健康是相当重视的,在平时工作之余,会对自己的皮肤进行一些护理措施,但是有很多女性会盲目的使用一些护肤品,或者护理不当……详细>>

女性学会这3个护肤小妙招,身体肌肤光滑有弹性!

护肤是很多人每天都必须进行的工作,但是他们只是对脸部的肌肤进行护肤,而忽视了身体皮肤护理。现如今气候变得越来越暖,夏天也在一步一步的靠近……详细>>

女性养生学会这5个小妙招,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现在很多的女性都比较重视养生,除了外在的护肤外,也讲究内在的生活保养,注重作息休养和饮食调理,也坚持锻炼。但往往一些女性过于心切而容易陷……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