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痛经吃什么食物好?应该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5-22 10:41:22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痛经的女性是比较多的,不仅已婚的女性容易出现痛经的现象,未婚女性也是容易出现痛经症状的。其实痛经不仅仅是一种症状,有可能是严重的妇科疾病而引起的,所以当出现长期痛经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对应的检查和治疗,在平时还要采取正确的饮食来调理身体,就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

那么女性痛经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葡萄干

葡萄干含有丰富的果糖和葡萄糖,这些糖分能够快速被人体吸收利用,可以让人体快速的得到恢复体力,葡萄干非常适合那些肠胃不好的女性食用。在经期适量的吃一些葡萄干,可以缓解在经期紧张焦虑的情绪,而且能够有效的缓解痛经的症状。

红豆

红豆具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起到补血的效果,而且能够起到消除水肿和降血脂以及降压的作用。在经期用红豆煲汤或者煲粥喝,可以缓解痛经的作用。

枸杞

枸杞我们都知道是一种药材,但是现在很多的菜谱中也加入了枸杞,枸杞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多吃枸杞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在经期适量的吃一些枸杞是可以缓解痛经症状的。

牛肉

牛肉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铁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同时牛肉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可以起到补血作用的,女性朋友在经期或者平时都可以多吃一些牛肉。

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和胶质,可以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而且黑木耳的热量是相当低的,可以增加饱足感,能够起到补血养血的效果,同时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女性朋友在经期可以用黑木耳来煲汤喝,能够缓解痛经的症状。

女性痛经不能吃什么?

奶酪类甜品:黄油和奶油以及像母乳之类的甜食会影响身体对镁的吸收,而痛经与体内缺镁是有很大关系的,镁元素能够激活体内多种酶,可以起到抑制神经兴奋的作用,镁缺乏就会导致精神过度紧张焦虑。

浓茶和柿子:茶叶中含有鞣酸,特别喜欢与铁离子结合,那么就会影响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长期喝浓茶的话就会出现盆血,柿子也是一样的道理,柿子中也含有鞣酸。

寒性海鲜:海鲜一般都是寒凉性的,其中的螃蟹和贝壳类都是寒性食物,女性身体本来就体寒,所以在经期千万不要吃海鲜类食物,以免加重痛经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痛经应多吃哪些食物?经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现实生活当中,总能听到一些女性说自己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疼的症状,其实这是一种痛经的现象痛经。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多吃这6种食物!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都会碰到一个烦恼,那就是痛经。女性痛经会让身体非常难受,如果不及时护理就会让痛经症状更为严重,会严重的影响到女……详细>>

女性应该多吃什么食物?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每个女性都想通过一些美容技巧让外型变的更精致,但大多数女性朋友都很喜欢吃美食,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对女性身体都是有好处……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痛经要怎么调理?

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这种疼痛就是我们所说的痛经。如果疼痛感较轻是可以不用理会的,但有些女性却是痛得死去活来……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

痛经是众多女性都经历过,且备受折磨的疾患,严重者还要到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女性为什么会痛经,是什么造成的?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