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女人要怎样保养自己眼部肌肤?根据年龄保养才好

2018-05-24 10:39:36      

我们都知道眼部肌肤是相当娇嫩的,如果眼部肌肤出现的问题就会显得衰老,有很多女性年纪轻轻,却早早的出现了黑眼圈和眼袋,而且有眼角纹,这样就会比同年人显得更加衰老。所以女性朋友在保养皮肤的时候,更应该注重眼部肌肤的保养,但是眼部肌肤护理是相当麻烦的,不同年龄的眼部皮肤状况不同,那么保养的方式也会不同,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应该怎样保养眼部肌肤。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自己的眼部肌肤?

20岁保养眼部皮肤:补水是关键

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眼部皮肤还是非常娇嫩的,这时候只需要给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就可以了,就可以避免眼部皮肤出现干燥和细纹。这时候可以选择一款非常舒爽的眼霜,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将眼霜放在冰箱里面冰一会,然后取出涂在眼部肌肤周围,可以给眼部皮肤补水,能够修复眼部皮肤的细胞。在20岁左右的女性眼部皮肤护理是相当重要的,使用眼霜就可以预防黑眼圈和眼袋的出现,就不需要担心眼部皮肤出现问题了。

30岁保养眼部皮肤:扶平小细纹是关键

30岁左右的女性很容易出现眼部皮肤问题,尤其是眼部周围的细纹,在这个阶段需要针对眼部细纹做出护理与保养。可以选择一款去皱纹的,而且滋润度比较高的眼霜,而且应该分白天和晚上使用的两款,不能够白天和晚上的共用一款眼霜。爱美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了,面霜对于娇嫩的眼部皮肤来说,是远远成分高了一点,所以面霜是不可以代替眼霜的,眼部皮肤不仅吸收不了面霜,反而很容易滋生更多的皱纹,就会出现敏感的一些问题。

40岁保养眼部皮肤:补充胶原蛋白是关键

女人到了40岁这个年纪,眼部皮肤就会出现很明显的松弛和塌陷的现象,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皮肤里的胶原蛋白就会随之消失,胶原蛋白的流失,会让皮肤变得松弛和衰老,所以在40岁左右的女性,需要为眼部皮肤补充胶原蛋白,这样就可以让松弛的皮肤重新充盈饱满,可以起到延缓眼部皮肤衰老的作用,而且能够解决眼部松弛的问题,应该选择质地粘稠和营养丰富的眼霜。千万不要使用啫喱型或者凝胶型的眼霜,因为这个眼霜去除眼部周围和缓解眼部松弛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想要缓解眼部松弛和老化的现象,补充胶原蛋白才是最关键的。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对自己养部肌肤的保养措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应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保养方法,这样才能够得到最佳的保养效果。所以在选择眼霜的时候一定要针对自己的眼部皮肤来选择,而且要选择品质达标的品牌眼霜,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选择一些劣质眼霜,很有可能这些劣质眼霜含有过多的激素,反而会加重眼部皮肤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肌肤保养的秘诀 眼部肌肤保养 女人

女人要怎么保养胸部?4个保养小秘籍

乳房不仅仅承担着哺乳的功能,同时也是女性成熟的标志,乳房非常脆弱,没有细心呵护的话可能会引起相关的疾病,例如乳腺增生、乳腺炎甚至乳腺癌等……详细>>

女人要怎么保养?

女人要怎么保养?女人的保养,是从我们16岁就要开始学习的一个课程,时效是终身制的。而且随着我们学习的越来越多护肤方法,时间也在前面拼了命……详细>>

女人要学会保养皮肤 3个保养技巧你学会了吗?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无论是青少年的女性,还是中年女性对自己的皮肤都非常的关注,因为一个人的外貌好不好看年轻不年轻都是通过皮肤的好坏来衡量……详细>>

45岁女人要如何保养?

45岁的女人已经知道走过了人生的分水岭,然而可能有内分泌失调,性冷淡,性心理压抑,然后都会导致性欲减退。内心发生另一个变化,更年期也会到……详细>>

25岁的女人怎么保养 肌肤保养从细节做起

25岁的女人 ,这是一个主旋律的年纪,褪去青涩而逐渐走向成熟,内心灵魂已经基本成型 ,其实女孩真正意义上的自立不是18岁而是25岁。如果……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