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女人体内湿气重有哪些危害?

2018-05-07 10:07:25      

有些女人在每天早晨起床之后,会感觉到相当疲劳,会有头昏打不起精神来的症状,刚起床之后就会有想睡觉的欲望,在平时会经常出现久坐不动和懒得运动,那么这时候应该当心了,有可能是体内湿气太重引起的。女性体内湿气太重,产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会导致脸部水肿,还会出现肥胖症。

女人湿气重到底有哪些危害?

1、伤害关节

湿气进入到关节后,与寒气相遇就会形成寒湿,很容易诱发炎症,最后就会导致关节疼痛的症状发生。

2、带下病

当女性朋友体内湿气太重的时候,就很容易导致脾虚,会使得湿气下注,那么就会引起女性出现白带增多和白带有异味等异常症状发生,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多种妇科炎症的发生。

3、月经不调

经常在潮湿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会让身体受到潮湿,那么体质就会越来越差,在月经期前后会有四肢疲倦和低热难退的症状,还会有月经量减少和痛经等症状。

4、肥胖和浮肿

湿气进入到皮下,会影响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会降低脂肪的燃烧率,那么就会导致肥胖症的发生,过多的湿气会停留在体内,会加重脾胃运化水湿的负担,严重的病情甚至会影响肾脏的利尿功能,那么就会引发全身浮肿的症状。

5、影响排泄

湿气太重会造成湿气黏肠。湿气太重会影响细胞间的通透性,就像一床湿棉被盖在人的身体上一样,会经常感觉到头疼和无精打采。

祛除湿气的方法有哪些?

一、艾叶泡脚

艾叶能够起到去寒行气和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够起到散寒除湿和利水消肿等效果,能够有效的维持人体的阴阳平衡,可以避免出现肾阴虚和肾阳虚等不良症状,经常用艾叶泡脚,可以有效的加速体内的血液循环,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而且能够有效的把体内的寒湿排出体外。

二、运动出汗去湿

在平时可以坚持体育锻炼来缓解人体的压力,而且可以通过汗液把体内的毒素和废物以及湿气排出体外。经常缺少运动的人,一般体内的湿气都是比较重的,而体内湿气越重就越不想运动,最后就会导致身体肥胖,所以适当的运动可以强身健体,而且可以帮助体内排出湿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的方法 湿气重的危害 女人

湿气重惹疲倦 六招赶走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时,往往会让人觉得困倦、四肢沉重、肠胃不佳、雀斑加重等,那么怎么去除体内湿气?如何避免体内湿气太重?下面教大家六种去除体内湿气……详细>>

冬天体内湿气重该怎么办

湿气一般是由外湿气入侵体内产生内湿气,如经常淋雨、穿湿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等等。同时,饮食不当也可能产生内湿气,比如夏天吃冰棍伤了脾脏,……详细>>

湿气重会变胖?3个妙招去除体内湿气

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危害性是很大的,不仅会增加身体的湿气,还会让我们的身体变胖哦,因此大家一定要了解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改掉,才……详细>>

夏天体内湿气重 6个妙招防湿气入体

你可知道,湿气对人体影响有多大?轻则身体浮肿、大便粘滞、头昏头重,重则引致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夏天又是最容易染上湿气的……详细>>

湿气重易生病,身体有这几种表现说明你体内湿气重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人都会有湿气中的状况。身体中的湿气如果过重就很容易导致关节软骨损伤,还会让皮肤变得很差,出现瘙痒等不适症状。其实湿气……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