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气血差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2018-05-03 09:10:55      

现在的女性都是比较重视健康养生的,气血充足对维持人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不仅会直接关系到女人身体的健康,而且还会影响着女人脸色。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要特别注重饮食调理,要多吃一些能够起到养血补血的食物,这样就可以让自己的脸色变得更加好看。

那么女人气血差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红枣

红枣是一种很常见的补血养血食物,红枣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果糖,还含有多种氨基酸,红枣味甘性温,能够起到养血保血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红枣含有的一些成分能够增加血液中的红血球的含量,可以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女性朋友多吃红枣可以让脸色变得红润起来。特别是在平时有经血量过多的女性朋友,应该多喝红枣汤和红枣水,可以缓解贫血的症状。

桂圆

桂圆具有补血健脑的作用,含有丰富的铁和钾等微量元素,不仅可以提高热能和补充营养,而且还能够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可以起到补血养血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治疗因为贫血造成的心悸和心慌以及健忘等症状。用桂圆煲汤或者煲粥喝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鳝鱼

鳝鱼具有补气养血和养肝益肾等功效,还能够起到祛风通络的作用,鳝鱼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可以起到健脑明目和调节血糖和降脂的作用,尤其是身体比较虚弱或者分娩后的女性更应该多吃,能够及时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可以恢复元气。

香菇

香菇具有温补气血的作用,香菇对气血亏虚和经常乏力的人,能够具有调理的作用,香菇可以起到益肠胃和化痰理气的效果。可以用香菇炖排骨来喝汤,能够很好的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

温馨提示

其实女人要想气血好,主要还是应该从饮食入手,在平时多吃养血补血的食物,就可以有效的改善贫血的症状,气血充足了就可以减少色斑的出现,而且可以避免黑眼圈和眼袋等皮肤症状发生。所以气血充足对女性朋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有必要,还应该服用一些补血颗粒或者补血剂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气血差的饮食调理 女人气血差 女人

女人气血是关键 那么女人该如何调理气血?

观察我们身边的女性朋友,我们不难发现:有的女人面色红润,神采奕奕,而有的女人则是脸色暗黄,失去光彩。每个女人的气色差异除了跟年龄和日常护……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女性气血不足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危害范围广泛,不仅可以导致女性身体免疫能力以及健康状况的下滑,也会威胁到生育状况。一旦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详细>>

女人气色差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如何饮食调理?

现在很多女人的起色都不是很好,而气色差会给女人的容颜带来巨大的影响。会让女人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也会显得很不好看。不过多余气色比较差的女……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容易成黄脸婆?

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人更注重健康养生了,由于女性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过程,就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长期气血不足很容易……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应该怎么吃?

女性是比较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人群,对气血不足的女性而言,日常饮食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是她们很关心的问题。为了解答女性关于气血不足饮食注意事……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